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芳自赏的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孤芳自赏的习惯

2022-07-01 12:05:32 作者:zz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孤芳自赏的习惯

  昨天舍友推荐了一部纪录片,说是可以很好地了解历史。

  以前看历史课本,我只知道死记硬背,所以并不是特别感兴趣。而近几年随着阅读的深入,以及有一些优秀的影视作品所依附的历史背景,渐渐地让我觉得自己在这一方面真的挺匮乏的,是需要很好地去补一补课了。

  纪录片名是《河西走廊》,原谅我有点孤陋寡闻,乍一听并不知道是哪里,只觉得这名字听起来是一个地方,是一个风景,怎么能跟历史扯上关系呢?

  可当看了第一集,我就发现我真的是太肤浅了,原来它是位于甘肃,同时是汉代时期与西域之间的一个交通点。以前听过的张骞出使,还有霍去病等人物,正是与它有关的。

  在看到纪录片的同时,也看到网友们去追寻这些古人足迹拍下的风景,看到了甘肃不同的一面。原来那里的地域如此地宽阔,风景那般地独特。

  尤其是看到嘉峪关,还有那些烽火台,还有丹霞美景,听着解说,再看到那一幕幕曾在那些地方的守护边关的故事,以及想到这样荒凉之地有戍守边关的士兵们,不由地有些泪目了。

  大自然雕塑出的美景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渺小,而那些祖祖辈辈们的奋斗与付出让我们看到了人类的努力与拼搏。

  越来越发现,纪录片真的是宝藏,是我们了解世界,了解我们自己的极佳方式。我常常听别人对我说:“你不要总是一个人孤芳自赏的。”每次听到这句话,我就会觉得非常生气,我会质问别人:“我哪里孤芳自赏了?”

  然后别人会说:“反正总觉得你在骄傲自满呀。”虽然气的不行,虽然快要爆炸了,但是我还是压低声音,问了一问:“你倒是指明说啊。”这个时候,他们都说:“你不要整天晒自己的文章了,真的写的不太好。”

  我听后才明白,原来转发文章,会被别人看成是一种炫耀。但是我想不通的是,我转发我的,碍你什么事情了。于是,我还是每天会转发,收到稿费的时候,也一起截图转发,这一点,又让我被很多人说了。

  终于有一天,我爆发了,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转发我的文章,招你惹你了?没想到,才发出去,又有人说我了,他们在我朋友圈留言,让我戒骄戒躁。我还想反驳什么,才发现,他们已经把我给删了。一瞬间,我的心跌落低谷。

  就在那段时间,我一直都认为,都是别人的错,别人不应该这么说我,更不应该管我的闲事。但是,当我缓过来,对这个问题好好剖析以后,我才觉得,并不完全是别人的错,我自己也有错。或许,我的错真的就和他们说的一样——孤芳自赏。

  虽然我骄傲的是已经取得的成绩,但是我没有想过的是,有些东西,就算你真的达到目标,你都不能随便妄自菲薄,更不能夸大自我。因为,骄傲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落后。而孤芳自赏,只会让人从此以后,陷入一个死胡同,只因为,在你孤芳自赏的同时,你觉得自己达到这个成绩,已经算可以了。所以说,如果想要不停的进步,除了努力,还要把孤芳自赏的习惯,给彻彻底底的改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芳自赏的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