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明女、宅斗、经商种田〕作者:糖拌饭《家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推荐丨〔穿明女、宅斗、经商种田〕作者:糖拌饭《家业》

2022-07-01 17:49:31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明女、宅斗、经商种田〕作者:糖拌饭《家业

  简介:家业要兴!家庭要和!奋斗是必须的……

小说推荐丨〔穿明女、宅斗、经商种田〕作者:糖拌饭《家业》

  这是一个现代女在古代淡定生活的故事。

  这是一个现代制墨师在古代逆境奋斗的传奇。

  剧情:女主是现代制墨师,穿越到明朝嘉靖末年的制墨世家徽州李家,成为八房女儿李贞娘。八房因多年前一桩往事被迫离开祖宅,父亲好赌,母亲嘴巴厉害,兄长憨厚老实,弟弟还年幼,一家人日子过得十分清苦。李贞娘一来就先差点因为订婚的田家少爷失踪而被拉去陪葬,处境艰难,她依靠前世的制墨技术从点烟制料开始,又整理出独特的制墨方子,逐步取得家人和李家嫡房七老夫人的支持和欣赏。

  这一年,田家使用卑劣手段先将罗家墨坊据为己有,再打压程家获得贡墨权。而李家九爷意外死亡,李家掌事的七老夫人中风昏迷,一纸文书将15岁的李贞娘推上掌事之位。

  贞娘初掌李墨,利用现代知识以及对历史的熟知,解除李墨困境,重建李墨信心;再到南京发展,开店立足,与朝堂重要人物广结善缘,再到成为公主府制墨供奉,争取回李家失去20年的贡墨权。贞娘一步步踏实走过,收获李墨上下的尊重,收获成功的喜悦,也收获了与自己志同道合的那个人。

  嘉靖帝之后的隆庆年间几乎稍纵即逝,给贞娘最多支持和疼爱的祖父身故,李贞娘化悲痛为力量,厚积薄发,与狂妄自大的倭贼斗墨,为朝廷争光,也为李氏夺得天下第一墨之名号。倭贼恼羞成怒,集结一众倭寇犯境包围李家,李家七老夫人一把火于倭寇同焚于李氏假墨库之中,舍身而全了忠义。

  这是一个以真实历史为背景的故事,从嘉靖年间到万历时代的历史人物都时有出现。

  穿越金手指其实仔细算来还是挺大的,造煤炉,改墨方,用药墨救人结缘,斗墨从未失手等等倒也罢了,对历史熟知,总能窥得先机、避祸免灾、或者提前结交能有帮助的历史人物。

  男主出现很早,几乎贯穿整个文中,但直到80%才与女主成就姻缘,之前都是不咸不淡的相处,看不出和女主互相能有有多喜欢。总之这就文的情感线很淡,故事却还有些起伏,没有什么特别可恨的大反派,或者特别可爱的萌物的文。是个可以看下去,但如果有更好的文可以选择,也能毫不迟疑会立马放下的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