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我就是那个抛夫弃子、为了钱回来离婚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我就是那个抛夫弃子、为了钱回来离婚的女人

2020-09-15 11:15:11 作者:他她 来源:他她来了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我就是那个抛夫弃子、为了钱回来离婚的女人

  ——做人态度生活坚持,让我们一起越来越好——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我哈

  *撰文/玲儿*美编/羽十五

  01

  李承宗接到柳月电话时,惊得将手中的药片掉在了地上。电话里柳月如以前般强势通知李承宗明天早上九点上咖啡馆不见不散。说完,霸道地挂掉电话,留下了还没回过神来的李承宗。

  儿子接了通电话就失了魂一样老妈不满地推了他一把:“出啥大事了?咋还把金蛋的药给掉地上了!”老太太一边絮叨着都爹的人了,做事还没个稳当劲,一边把背弯成了虾米,把散落一地的药片一粒粒捡起来,小心地吹干净。“这么贵的药,可别糟践了。”

  李承宗望着老太太,小声说了句柳月回来了。老太太难以相,“谁?你说谁回来了?”李承宗把老太太扶到沙发坐定,叹了口气,又说了一遍:“是柳月回来了!”

  看儿子的表情,老太太这才相信自己耳朵没听错,像是猛地被刺了一下,她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气愤地伸出手指差点戳到李承宗的脑袋,好像柳月正站在她面前被自己审判。“她怎么还没死?还有脸回来?就不怕被村里人脊梁骨!孩子得了重病,没照顾过一天,真是黑心肚肠……”一阵声嘶力竭的讨伐之后,老太太这才问:“她回来干啥?”“谁知道呢!见了面就清楚了。”李承宗蔫蔫地回答

  忐忑不安却有丝丝期待的李承宗一夜无。第二天,当他赶到咖啡馆时,柳月已经坐在里面了。柳月打扮得很时髦,身上的衣服恰到好处包裹着她曼妙身姿,不得不承认,她比以前更有韵味了。李承宗想着,也许是因为自卑他的眼神落在了桌子上。

  咳……柳月的一声咳嗽将李承宗拉回到了现实。他挺起了胸,努力迎上了柳月的目光。柳月倒是和过去一样,未语先笑,开口就直奔主题:“看来你过得不错,那就好,我们找个时间离婚办了!”

  李承宗那点幻想彻底破灭了。他的嘴了又张,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柳月也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不过你放心,孩子是你们宝贝我不抢。只是当初拆迁时候,因为我和孩子你们家才多分了。现在我也不多要,就要我那一份和孩子的一半拆迁款。”柳月面色不改,平静说道

  李承宗涨红了脸,将咖啡杯重重地摔在桌上,吐出了两个字:“休想!”

  02

  柳月回来离婚,还要求财产消息就像一颗重磅炸弹,彻底炸翻了李家的平静。老太太连夜召开紧急家族会议大家七嘴八舌的讨伐柳月一番后,制定了一拖、二摸的对敌方针

  你柳月不是着急离婚吗?我这边就拖着。二来,也打听打听这个女人不要孩子、只要钱,到底安的是什么

  这一夜,李承宗又失眠了,回想起了当年点点滴滴。6年前,在外打工的李承宗认识了湖南妹子柳月。柳月长得可水灵了,柳叶眉、杏花眼、唇不点而红,做起事来干脆、利索,说起话来快言快语,是一个典型的辣妹子。

  李承宗也不错,外形俊朗,为人忠厚老实,人虽木讷,但是一门心思地对柳月好,哪怕自己身上只有10块钱,宁可自己饿着,也要全花到柳月身上。

  柳月是女神,李承宗愿意做她卑微的奴仆。他费了很大劲将柳月追到。当李承宗将柳月带回家时,老太太眼毒,一眼看出柳月不是一个本分人。当下心有不满,怎奈儿子喜欢,就把这点不满给咽下去了。

  事实证明老太太真没看错。两个人领证没多久,柳月借口怀孕,要回湖南老家去养胎。谁知这一养就不愿回来了。这期间,李承宗多次提出要去湖南接柳月回家,都被柳月给拒绝了。就连提出去湖南看她,都不允许。

  娘家人解释说,柳月体质特殊,孕期就得了抑郁症,为保母子平安,得顺着她。无奈,李承宗只好用网络视频给柳月早请示、晚汇报,发红包、买东西来讨娇妻的欢心。连孩子生产,李承宗都没能亲眼看到。

  这事,在李承宗的心里一直都是个疑团,可当他看到柳月抱着两个月的大儿子风尘仆仆的赶回家时,心里的疑虑全都消散了。

  柳月和儿子回来的真是时候,两个月后就赶上了村子拆迁。因为家里添丁进口,自然也就多分了一份。老太太高兴的合不拢嘴,直说大孙子就是老李家的招财童子,是个金蛋子,孩子的小名就是这么来的。

  金蛋4个月的时候,被检查出得了先心病。李家人带着孩子先后辗转各个大城市治疗,一下子就花去了20多万。好在,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孩子得了重病,按理说当妈的最是心疼,谁知柳月照顾了孩子3个月后,趁着家人一门心思救治孩子,离家出走了。

  03

  4年都没有音讯的柳月突然回来了,让人怎么能不怀疑呢?

  李承宗按兵不动,柳月坐不住了,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通过律师,李家人才知道:法律规定房屋拆迁中如果包括了对家庭人口的补偿,由此获得的该部分补偿款应为夫妻共同财产,配偶方应享有一定的份额。

  李家人一下就慌了,当初拆迁是分了一些钱,可孩子患病后,柳月一没出钱、二没出力凭什么还要给她钱?老太太忿忿不平地说像柳月这样的女人就该像旧社会一样被沉塘。

  大家一筹莫展,老实巴交的李承宗将烟头扔在地上,狠狠地踩了一脚,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告她!让她给我赔偿!”老太太问怎么个告法。

  李承宗憋红了脸,冒出一句:“做亲子鉴定!我不能替别人养儿子!”老太太一巴掌打过去,叫道:“你糊涂啊!”接着就嚎了起来。

  这些年村子里的风言风语不少,李家人只是不肯相信罢了。金蛋自从来到李家,软糯、粉嫩的小人一哭、一笑都牵动着老太太的心。孩子确诊先心病以后,把她心疼坏了,不顾年迈,和李承宗带着孩子四处求医问药。孩子会说话了,第一句叫的是奶奶,而不是爸爸、妈妈,足见这祖孙之间的感情。

  随着孩子病情好转,慢慢长大,眉眼展开了。村里人的议论渐渐多了,都说孩子长得不像李承宗,有出去打工的人回来说,柳月勾搭上了一个包工头,包工头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寂寞空虚的两人早就在一起明铺暗盖了。大家附和着说柳月就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改不了。村里人没多少乐子,这种话题大家永远津津乐道。每次最后还都怀着几分看热闹的心情,为承宗惋惜一番。

  这些话挺多了,李承宗心里窝火,又窝囊,想起柳月怀孕时的反常行为,心里打起了鼓,常常趁着孩子睡觉时,拿着镜子看孩子哪里像自己,越看越没有信心。

  只是这孩子养了几年了,就是个小狗也处出感情了,这才打落牙齿和血吞。现如今柳月逼人太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拿到亲子鉴定报告书的那一刻,李承宗哆哆嗦嗦的打开,略过前面几项繁杂的分析说明,他直接看向鉴定意见。那里,赫然写着:依据DNA检测结果,排除李承宗与李金源的亲子关系。

  李承宗最后的支柱彻底坍塌了。他要求法庭判决柳月赔偿自己抚养费、医药费、精神损失费共计100万元。面对案中案,法庭宣布,改日开庭审理。

  04

  到了第二次开庭审理的日子,李家去了不少亲戚旁听,给李承宗助威。见了柳月,一个个恨不得将她撕了吃。眼见着法庭上柳月败局已定。谁料,柳月竟向法庭提出,金蛋不是自己的孩子,还向法庭出示了抱养金蛋时,他的亲生父母留在襁褓里的字条。字条上写的是金蛋的生辰。

  李承宗顶瞧不起这个没担当的女人。当初害怕孩子的病拖累自己,丢下孩子与人私奔;如今为了躲避赔偿,竟然撒下弥天大谎。等到亲子鉴定结果下来,是非曲直自有公断!

  柳月的亲子鉴定报告下来后,还真让人大跌眼镜,这个孩子竟然不是柳月亲生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当年柳月情感遇到挫折时,李承宗正好填补了她的空虚。冲动下,柳月和李承宗领了结婚证。一次无意之中,柳月听村里人说这个村子很快会拆迁,多一口人就多一份补偿。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柳月就和娘家人一起策划了假孕生子的骗局。

  她的计划进行的很顺利,娘家人托人帮她抱养了金蛋。之所以拒绝李承宗去看她,就是怕露出破绽,才编出了一套抑郁症的说辞。要不是金蛋后来被检查出有先心病,柳月怕这孩子的病是个无底洞,会拖累自己,也许会跟李承宗凑和过下去的。

  在李家人带着孩子四处奔波看病时,柳月认识了一个包工头,柳月喜欢他多金、大方,会讨女人欢心;包工头贪恋柳月年轻貌美、身材苗条,就把家庭、责任抛在脑后,一来二去,两人就勾搭在一起了。

  柳月和包工头在一起几年,想扶正的念头越来越强。今年,柳月用计终于逼走了正室,想着可以登堂入室,双宿双飞时,才发现,自己和李承宗还没有离婚。

  这才有了后面的这些事情,一开始,柳月并没有想要分财产,只是想着赶紧将离婚证办了,好和包工头领证。

  可是,包工头跟她说自己的工程遇到些麻烦,现在手头连周转的资金都没有了,让柳月离婚的时候想办法分点财产,好让自己度过这一难。

  也是柳月被猪油蒙了心,这一场风波下来,自己不仅没能分到财产,还要给李承宗赔偿30万元。得知这一消息后,包工头抛下柳月,他可不想替柳月背负这样的债务。

  想来也是,各自心怀鬼胎的两个人,在一起苟且尚可,却不会承担婚姻的责任。柳月这是恶有恶报。

  这场闹剧里,最让人心痛的就是金蛋这个无辜的孩子了。他小小年纪未来的路究竟在哪里?

  所幸,无论这场闹剧背后的阴谋有多么令人发指,这4年的真情与付出最终帮助李家人跨越了世俗的观念。他们决定为金蛋办理正式的领养手续,继续用爱去温暖他幼小的心。

  李承宗终于明白了婚姻里不仅仅有浪漫和激情,更重要的是承诺和责任,这样的爱情不会在现实的沉重重蒙尘,才能与相爱的人一起细水长流!

  ——END——

  他她来了

  他,某海滨城市广播电台情感谈话类节目知名主持人,

  声音穿透力不要不要的,长的嘛,也帅的不要不要的。

  她,记者、剧评人、撰稿人,

  数不清的明星名人深度专访见于各大期刊。

  特别说明,

  目前他们有情,有爱,还没有情爱。

  你点的“赞”和“在看”,我都会记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