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风启三下乡:深入平岗培美育 齐心助推漠南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风启三下乡:深入平岗培美育 齐心助推漠南翔

2022-07-02 22:35:31 作者:林博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风启三下乡:深入平岗培美育 齐心助推漠南翔

  ——美术与设计学院 风启社会实践

岭师风启三下乡:深入平岗培美育 齐心助推漠南翔

  (图为风启实践队所有成员的大合照 赵文龙摄)

  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讯(通讯员 林博睿)岭南师范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风启社会实践队伍将遵循校党委委、校团委的指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7月1号,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风启实践队用热爱奔赴茂名、阳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与调研。

  岭师大学生出征,“风启”无限可能。

  红色薪火脉相传,奋发进取新征程。岭南师范学院为振奋士气、鼓励同学们为社会做出贡献,于2022年7月1日举办出征仪式。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达海、校团委书记林仲彦、指导老师以及三下乡同学等参加了出征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梁燕飞主持,林仲彦在会议上指出:社会实践是一种服务,是一种团结协作精神,为农村建设、人民群众服务、乡村服务出力,更是一种纯粹的志愿活动。

  (图为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林博睿摄)

  领导暖心欢送,带来实用建议。

  临行前的温暖不只有队员间的相互帮助与贴心准备,更有岭南师范学院的黄达海书记等领导老师一行人对风启社会实践队暖心鼓励与叮嘱。

  黄达海书记基于以往的社会实践队伍经验和现阶段实践现状,给予我们诸多建议,提醒我们不忘队伍成立初心,希望大家用自己所学为实践地区带去更多的新风气,谨遵调研重点,有力宣传党史知识,坚定支教初心,奉献自身力量,展现岭师风采。

  (图为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达海在与学生交流 林博睿摄)

  风启到达实践基地,紧锣密鼓展开安排。

  2022年7月1日下午16:00,风启社会实践队队员与漠南中学领导层会面并进行关于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深入交谈等等。漠南中学校方领导十分重视本次三下乡活动,在校门口热烈欢迎我队。随后,我方队长首先向漠南校方各位领导,介绍了“风启”往年获得多个奖项的成就以及团队的基本信息和工作计划。

  经过校方的提议以及讨论,双方一起对这次三下乡活动做出初步安排。这次活动主要以小学部分为主,通过手工,各种趣味活动,带动学生学习热情。同时对高中学生进行座谈,鼓励学生学习。

  (图为校方领导与风启实践队友好交流会议 林博睿摄)

  风启队伍会议,安排未来工作

  茂名、阳江两地的实践基地分别在与领导交涉之后进行了小组会议,队长经过校方的提议以及讨论,双方一起对这次三下乡活动做出初步安排,这次活动主要以小学部分为主,通过手工,各种趣味活动,带动学生学习热情。同时对高中学生进行座谈,鼓励学生学习。茂名组全体成员聚集开会,由调研组的主要负责人说明本次调研活动的几个具体地点以及针对党史调研活动所做出的计划和安排。后勤组与宣传组的成员也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和一些想法,最后我们有了明确的方向,并制定出了初步的详细计划。

  (图为阳江基地社会实践队伍开会 林博睿摄)

  撰文/林博睿

  摄影/林博睿

  初审/赵文龙

  复审/植亚见

  终审/黄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