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狗给了我温暖,我却将它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狗给了我温暖,我却将它送人

2022-07-02 18:16:39 作者:辛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狗给了我温暖,我却将它送人

  狗狗给了我温暖,我却将它送人

  1

  今个清晨,天气凉爽爽的,袁熙突然想步行去上班。她走在路上,看见前方不远处,有只白色的狗狗,走走停停的。想着可能它的主人在后面,在等它的主人吧。

  一条街、两条街、三条街,狗狗一直在前方走走停停,还不停地往后看。快到第四条街了,怎么还一直往前走?通常清早出来散步的老人,是不会走这么远的。

  出于好奇,袁熙想看看狗狗的主人是怎样一个人。当她扭头往后看时,发现根本就没人。怎么会没人呢?这么长一条街,狗狗难道一直等的、看的是自己吗?

  此时,狗狗走到第四条街的十字口停住了。往后看着袁熙。

  难道真的是在等自己?为了确定,她走到十字口要转弯时,用手招了招狗狗。那狗狗就跟着过来了。

  袁熙护着它过了马路。它一直跟在袁熙后面。

  她是要去上班的,不可能带着它,更何况这根本不是自己的狗狗。她看见前面的小商店,买了2根火腿,撕开给狗狗吃。趁着它吃时,悄悄走开了,快步转到丛林、假山后面。

  狗狗在东张西望,没有望见袁熙,就继续在那吃着。

  袁熙来到工作处,给同事小洁说了狗狗的事。担心狗狗迷路,或者被坏人弄走。就过去看。

  袁熙远远地看见狗狗在丛林、假山处,失落地站在那里,来回观望着来去的行人。袁熙看到它失落的样子,顿时鼻子一酸,觉得是自己抛弃了狗狗。她站在不远处,边用手招狗狗,边喊着:“狗狗,我在这!”

  狗狗看了袁熙一眼,依旧失落地站在那里,不敢向前一步,似乎怕被再次遗弃。袁熙走到跟前,摩挲着狗狗的头,说:“跟我走吧!”

  狗狗很享受袁熙摩挲它的感觉,两只眼睛眯了起来,似乎它的主人也曾是这样摩挲着它,可它依旧像个受伤的、迷茫的孩子,站在那里不知何去何从。

  袁熙无奈地说,你不走,我可走了。

  走了几步,看见狗狗的头望向这里,就招了招手。狗狗跟着过来了。

  下班后,袁熙和狗狗原路返回。本以为狗狗会离开自己,寻找它的主人,没想到一直跟着袁熙,回到出租房。

  袁熙给好友小琳打电话,告诉她自己捡了一只狗狗。

  小琳很快就过来了,看着白白净净的狗狗,脖子上还有粉红色的项圈,看来是家养的狗。建议让兽医看看。

  她们来到兽医站。兽医看后说,这是一只普通的狗,很健康,年龄有五六岁了。

  2

  袁熙给狗狗起名叫“豆豆”。

  狗狗听到这个名字,立马竖起来了耳朵。不知道它是默认了这个名字,还是说它本就叫这个名字,总之袁熙很开心,自己可以有个伴了。

  袁熙是独居的,忙碌时还不觉得什么,有时静下来,就觉得有些孤独,也曾想过养个狗狗,可租住的房子空间有限,要上班,对狗狗照顾不周,就没养。现在这只狗狗跑进自己的世界,也许是上天看自己孤独,给自己安排的。

  她和小琳去小琳上班的超市,给豆豆买了盆,刷子,火腿,奶,饼干。先喂豆豆吃饱后,准备被豆豆洗澡。

  袁熙正在热水,房东的小狗花贝上来了。这个花贝,什么时候都是竖起它那尖尖的耳朵,昂首挺胸的,总是显得很精神,还比较活泼,袁熙很喜欢它,常常给它吃的。这一来二去,它就常来袁熙这里报道。

  花贝一看见豆豆,就像找到了朋友了,开心地往豆豆跟前蹭。

  豆豆却害羞地跑到房间,钻到床底下了。

  花贝跟着跑进房间,前脚趴在地上,眼睛圆溜溜地看着里面的豆豆。

  袁熙用扫把把豆豆往出拨,边拨边说,赶紧出来,跟花贝玩。

  没曾想越拨,豆豆越往里躲。

  花贝失望地离开。

  豆豆从床底下出来,袁熙试了试盆里的水温,刚好合适。就把豆豆放进盆里,刚放进去,豆豆就从里面跑出来。

  小琳说,是不是水温太热?

  用手摸了摸水温,说,不热啊!

  袁熙说,你看它白白净净的,在它主人家里,主人肯定没少给洗澡。怎么现在却不洗了?

  最终她们认为是豆豆嫌她俩陌生,不愿意洗。于是袁熙就让小琳按住豆豆,她来给洗。

  小琳摁住后,豆豆刚开始还挣扎,袁熙给洗着洗着,它慢慢地顺了下来。

  洗完澡后,豆豆就下楼去了,袁熙和小琳看着豆豆下楼,出了大门,来到外面一颗大桐树下撒尿。

  刚撒完,花贝就上前要跟豆豆玩。豆豆吓得就跑,花贝就在后面追,这一跑一追,很快就不见踪影了。

  3

  当袁熙往楼下看时,看见一只浑身湿漉漉、脏兮兮的狗狗,进了大门。以为是别人家的流浪狗,没想那只狗上二楼来了,走进一看,竟然是豆豆!

  袁熙不由得惊讶道,天哪!你怎么弄成这副模样?

  小琳闻声走来,看着豆豆像个知错的孩子一样,垂头站在那里,格格地笑了起来,说,你怎么这么怕花贝?你好歹年龄比它大几岁。

  这次重新给豆豆洗澡时,豆豆乖乖顺顺的,默认袁熙给它做的一切。

  第二天上班,袁熙把豆豆锁在房间,刚要走,就听见豆豆在用前爪挠门。袁熙不想理它,走出几步,听到豆豆的挠门声更大了,而且还发出隐隐的哭啼声。袁熙不忍心把它一个人放在房间,就把它带着上班。

  今天是骑自行车,就把豆豆放到车篮子里。由于豆豆的体型有些大,放到篮子里一会会,它就受不了,直接跳到了地上。跟着袁熙的自行车跑,跑了一段路程,豆豆不断地吐着舌头,等袁熙停下来时,豆豆大口大口地喘气,那喘息声让袁熙感到心疼,它明显地热、累。

  袁熙不忍心它继续跑下去,只好一手抱着它,一手捉住车把,就这样,一路上一会放到篮子,一会抱着,一会陪着豆豆走路,才勉强到了工作处。

  回到房间后,袁熙也是又热又累,躺到床上休息。

  豆豆安安静静地趴在地上,一会儿,它开始挠门,袁熙没当一回事,豆豆看了看袁熙,又再次挠门,似乎很着急的样子。

  袁熙问,你想干嘛啊?都不让人休息一下。

  豆豆发出嘤嘤的声音,低头不说话。

  袁熙走到跟前,问,你是不是想出去?

  豆豆挠门。

  袁熙就给把门打开。她看见豆豆跑下楼去了,出于担心,跟着过去看,原来是跑到外面那个大桐树下大便去了。

  看着豆豆回来,袁熙笑着说,你还挺有绅士风范的,知道家里不能乱拉。

  袁熙想着也许是它的前主人培养出来的结果,自己只是享受了别人培养的成果。也许这只狗天生就比较绅士。总之,看见这样一个不乱撒,不乱咬东西的,规矩的狗狗,很是喜爱。

  晚上睡觉时,由于房间太闷热,豆豆就在房间外面睡觉。

  袁熙开着窗子,闪着风扇,还是太闷热,索性就把门打开一个宽缝,用门锁上的锁链连接着,好让外面的凉爽能进得更多一点。这要是在之前,她根本不敢这样做,可现在有了豆豆,似乎有了安全感一样,她安心地睡到天亮。

  醒来第一眼,看了看门口,豆豆就在门口守着。听见里面的动静,看了看里面。她安心地笑了,这只狗真是通人性。

  4

  为了犒劳豆豆,袁熙和小琳给买了狗粮,可它看起来不怎么喜欢,袁熙只好又给它喂火腿、饼干、奶。

  袁熙边看它吃,边笑着说,你喜欢吃人类的东西,难道你是人变的吗?

  豆豆停顿了一下,继续吃着。

  小琳笑着说,你看它好像听懂你说话了,看来真的想成为人类。

  袁熙有些伤感地说,成为人类有什么好,烦恼太多。

  小琳说,成为动物就好吗?动物根本就没有选择的自主权,而且只有简单的肢体语言,没有语言的沟通,会闷死的。

  袁熙点点头,说,看来,什么都不好当。

  晚上,她们领着豆豆去逛附近的夜市。

  夜市里,有卖吃的,卖衣服的,卖玩具的,更有广场舞的,还有儿童游乐所,人山人海的,好不热闹。

  豆豆在这样的闹区,有些活跃起来,时不时地摇着尾巴,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到处游玩,仿佛它就是人群中的一员。

  有的人看见豆豆活泼的样子,很是喜爱,还问,这是谁家的狗。

  袁熙和小琳看着狗狗快乐的样子,真的很开心。她们俩站立在跳广场舞的场地,老的、少的,都跟着节奏走,显得很快乐。有几个年轻的男孩子,也混在广场舞中,他们的样子很笨拙,惹得周围观看的人哈哈笑。

  豆豆在跳舞的人群中穿来穿去。

  袁熙和小琳在后面跟着大队伍跳了起来,而豆豆就穿到她们俩这里,摇着尾巴观看着。

  她们俩跳了一会后,就来到儿童游乐场,看着孩子们玩滑滑梯,海洋球,豆豆直立趴在球池护栏边,渴慕看到里面的一切,可惜它个儿太小。

  小琳就把它抱起来,让它看个够。它在小琳怀里静静地看着里面的一切。

  她们在游乐场待了一会,准备去买点吃的。

  小琳放下豆豆,在袁熙耳边小声对她说,你往北走,我往南走,我叫着豆豆的名字,你别出声,也别回头,看看它一会跟谁走。

  袁熙问,为啥要这样?

  小琳回答,我想看看它是糊涂认错人了,还是真的是认定你是它的主人。

  袁熙点头答应,就开始往北走,走了两三米后,小琳开始边往南走,边喊,豆豆,来,到这来,我在这。

  豆豆看了看小琳,没有跟过去,在人群中搜寻袁熙的影子,当它看见袁熙的背影时,迅速跟了过去。

  那一刻,小琳笑了,原来它真的是认定袁熙了。不过她还是不可思议地说,这没道理啊!一般的狗狗,都是只认它的主人,它干嘛不回家,跟着你呢?是不是它的主人不在了?还是说你跟它的主人长得像?

  也许吧,这一切都无从得知。

  5

  又到了清晨,袁熙想着豆豆在房间里面不方便,就弄了一条绳,系在豆豆那粉红色的项圈上,把它栓在门把手上,就下楼走路去上班。

  刚走到马路口,就看见豆豆跑着跟了过来。这明明是栓着的,它是怎么挣脱出来的?袁熙带着好奇跟豆豆回到房间。

  刚上楼,就看见那粉红色的项圈静静地躺在地上,另一头连着绳子。袁熙看着豆豆,说,你的本事真大,项圈都能让你挣脱掉,这次我给你把项圈弄紧点,看你怎么挣脱。

  弄好后,看见豆豆用头努力地拽拉着绳子,试图挣脱,那粉红色的项圈开始滑向了它的头,还好这次弄得紧,看来它是没法挣脱的。

  当袁熙再次走在马路上时,回头看见豆豆没有跟过来,松了一口气,没想还没走几步,豆豆又跟过来了。

  这次,袁熙有点要疯掉了,天哪!你怎么又挣脱了,我还要上班呢,你这样还让不让人上班哪!

  豆豆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头站在那里。袁熙一看走路跟不上上班时间了,就折回去取自行车。

  当她骑自行车出门的那一刻,豆豆跟在后面。无奈,只好把豆豆放进前面的车篮子。

  一连两三天的时间,每当袁熙要上班,它就开始挣脱项圈,袁熙怕弄得太紧会让豆豆喘不上气,太松,它又很容易挣脱出来,只好带着它去上班。

  领导得知袁熙带狗狗来上班,很不喜悦,叫她以后不要带狗来上班,这让袁熙很抑郁。

  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豆豆,只好让小琳先帮着带,毕竟小琳的房间后面有阳台,很适合养狗狗。

  小琳给袁熙留了钥匙,袁熙下班后就去看豆豆,豆豆似乎感到很孤独,袁熙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就陪它说说话。看着这样一个不会说话的动物,不管你说得好孬,它都不会反驳,也不害怕它会拿你说的贬低你,伤害你。真是人类忠实的伴侣!

  跟豆豆之间的诉说,让袁熙心情好了许多。感觉它是上天派给自己解闷的礼物。可是这个礼物不能长久留着,自己那里地方有限,它又太粘人,走到哪里跟在哪里,很影响生活;放在小琳这里也不是长久之计,她没更多的时间去照顾豆豆。

  再说,有很多的事情,不是靠诉说、陪伴就可以解决的,得自己去面对解决才行。

  现在要做的就是给它寻找下家。

  终于,有个同事,他媳妇闲在家,想养狗,看着这个同事人品不错,袁熙就同意了。

  当同事牵着绳子带豆豆走时,豆豆蹲在那里,屁股往后撅,很不愿意走,扭头看着袁熙,依依不舍地。

  那一刻,袁熙故意转过身不看它,装着无所谓地和另一个同事说话,豆豆看见袁熙不看它,伤心地跟着同事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