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梦小队初到湖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燃梦小队初到湖北

2022-07-04 16:45:52 作者:张晓霖 来源:高兴的山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燃梦小队初到湖北

  7月3日早晨,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同薪燃梦”实践队在岭南师范学院南大门集合后从广东省湛江市出发,经过多个小时后终于到达湖北省汉川市。本支实践队伍由十二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是张晓霖、胡锦柏、李昂、王婉柔、钟沁、刘梦茵、朱鹏鲲、王子荣、李欣慰、许佳麒、谢景杰、周渝杰。同时,本支实践队伍还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组,线上主要负责新闻稿的撰写,线下组主要负责到实地考察和记录情况。

  初到湖北,队员们发现湖北的气候和湛江的气候明显不同,湖北省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天气变化剧烈,降水年变率大,时空分布不均,自然灾害严重;盛行风向随季节更替明显,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冬季寒冷,气温比同纬度地区低8到10摄氏度,夏季空气潮湿闷热,比同纬度地区高出2摄氏度左右;而湛江地处北回归线以南的低纬地区,属热带和亚热带季风气候,终年受海洋气候调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我们的队员还了解到,湖北省位于中国中部,地处长江中游,文化沉淀丰厚、文物古迹众多,不仅如此,湖北省还是一个经济发达的省份,根据湖北省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发布的最新经济运行情况,2022年一季度,湖北全省的GDP总量为10804.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当然,湖北的饮食文化也颇有特色,湖北省饮食风俗是自然条件、民族迁徙和民族构成、历史传承、食俗交融等综合作用的结果,由于湖北省地处祖国腹地,境内河网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因而,湖北省的这些湖泊向来都是我国重要的淡水商品鱼养殖基地。为此也导致了湖北的菜点以水产为本,鱼馔为主。集南北各派之精华,形成了熔汉沔风味、荆宜风味、襄郧风味、鄂东南风味、鄂西南一家族苗族风味干一炉的鄂菜鱼馔特色。

  本队伍的实践内容主要分为两大点。一是对疫情下受冲击严重的餐饮行业进行资料调查分析,初步了解影响其发展的因素有哪些。线下展开调研,对餐饮行业发展现状进行进一步了解,结合资料分析问题所在,并找出解决方案。二是调查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情况,结合不同大学生就业选择意向推断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本队伍队内成员大多为食品相关专业的学生,对行业的运行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今日本队伍开会,主要讲述了对实践活动的目标和安排,队员之间交流讨论,为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做好准备。

  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我们同心燃梦同梦同行。社会实践为的是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更好的适应以后的社会,从实践中学习更多知识,正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一样,只有真正的投入实践中去,才能够领略到当中的道理。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互助,互爱。在三下乡期间,我们将会记录着当天的生活点滴和实践内容。在此期间,我们队员之间相处融洽,发挥互助互爱的精神,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将会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的。在相互相处磨合的过程中,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的精神以及在发生分歧的时候意识到寻找合适方式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燃梦小队初到湖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