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压碎红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压碎红包

2022-07-04 11:45:0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压碎红包

  过年了,对于我们这些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最期待的、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就是收压岁钱了。打开红包,不管红包内金额是多是少,都能让人有一种满足的感觉。因为这些都是亲戚朋友给予我们这些孩子的一份美好的祝福和期盼,把美好的祝福包进小小的红包里,希望孩子来年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在收到的众多红包中,外婆包的红包总让我倍感亲切,难以释怀,也许是多年来与外婆生活在一起,感情格外不一样吧。从我有记忆以来,每到过年,第一个红包都是外婆给的。每次都是除夕的团圆饭后,外婆带我来到她的抽屉旁,小心翼翼的取出一份早已经包好的较大较重的精美的红包给我。从小到大皆是这样。我也学着外婆的样子,缓缓地打开红包,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10张全新的连号的壹佰元人民币。从1岁到13岁,我已经收到13个这样的红包,每次收到这平凡中透着特别的红包,内心总是弥漫着一种异样的心情,是高兴,是感激,还有感动……

  这份特殊的红包伴随这我的成长,伴着我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到懵懂无知的幼儿,再慢慢变成现在逐渐懂事的少年。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懂得了外婆对我的爱。可是有一点疑问一直盘旋在心头:为什么外婆要不辞辛苦的准备新的、连号的压岁钱?有时还要跑几个银行才能换到。在我不停地追问下,外婆才缓缓地告诉我,连号象征着“步步高”啊。她希望我身体越来越棒,个子越长越高,成绩越来越好,越来越懂事。而崭新的钱是因为,小时候怕我沾上细菌,后来就成了习惯。果然是用心良苦啊!后来外婆拉着我的手嘱咐我,要学会花钱,学会存钱,合理恰当地利用压岁钱买书,买学习用品……

  过完年,我还是按照惯例,留下一小部分零花,将我自己的大多数压岁钱在妈妈的指导下存进银行。我也学会了合理开支,每笔钱都是精打细算的,这也是外婆交给我的另一份新年礼物吧。

  作文点评:文章字里行间中弥漫着浓浓的亲情,真诚感人。特别的压岁红包。特别在心意。孩子能从压岁红包中收获到祝福,学会感恩。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压碎红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