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队员做志愿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队员做志愿者

2022-07-07 22:32:21 作者:无名 来源:无名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队员做志愿者

  前几日,“同薪燃梦”实践队成员相继拜访了湖北汉川市就业局局长与人力资源部部长,进行了关于大学生就业情况的话题的探讨。这增加了我们的理论知识,但是社会实践不止这一部分,所以我们决定在之后开展一些实践活动。于是7.7日我们“同薪燃梦”实践队队员到就业中心人才服务股做志愿者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

  经过领导介绍,我们了解到报道的主要内容是报道内容:1.介绍就业局人才服务股:负责为人事代理单位和个人提供人事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办理等人事代理服务;负责为用人单位提供接收应届毕业生及引进人才等人事代理服务;负责为存放人事档案的人员代办养老保险、工资晋升、档案转移、职称评审申报等相关工作;负责代理原乡镇改制单位下岗失业人员档案,委托办理托管企业职工退休手续;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档案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指导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

  实践队队员通过在人才服务办事窗口当志愿者了解到流动人员档案管理的程序,本人办理档案调入需携带身份证和离(辞)职证明材料,以及填写人事档案接收函电请。若委托办理需三份证明材料,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其他同本人办理档案调入程序一致。办理调出手续需根据档案接收单位的要求选择邮寄档案方式,通常使用邮政EMS和机要寄送两和。

  实践队员还了解到非公企,职称申报的申报流程。申报对象为全市各类非公企、(经济组织)中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者,可申报相对应专业的中、初级职称;由报需符合学历、资历条件(除急需和对当地较大贡献的专门人才);由报需由本人神请,单位推荐盖章,报汉川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值得注意的是,每年五月和十月是申报的时间。

  同时,实践队队员通过与就业局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部分援企稳岗促就政策,如延续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人才创新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通过今日的体验,让我们有了更丰富的经验,对大学生求职就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