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秘境崮上草原:梦幻娟丽的地方——沂蒙岱崮地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秘境崮上草原:梦幻娟丽的地方——沂蒙岱崮地貌

2022-07-11 21:29:35 作者:籍红冰 来源:阿月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山东理工大学“携沂蒙之情,与农工同行”实践团来到临沂市岱崮镇岱崮村——这个在沂蒙山区深处,神秘、娟丽、梦幻的地区,这些看上去没有关联的标签,贴在她的身上,再贴切不过。她,位于岱崮地貌旅游区的崮上草原

  你与她相处十二时辰,你可以欣赏到她晨夕各异的迷人姿态,朝观日出,暮赏日落,夜晚繁星点点,她能满足你对天空世界的所有神秘想象,崮上草原,地处世界五大地貌之一,岱崮地貌区。

秘境崮上草原:梦幻娟丽的地方——沂蒙岱崮地貌

  沂蒙山区,素有“沂蒙七十二崮”。陈毅元帅在孟良崮战役前夕作词《如梦令•临沂蒙阴道中》中写道:“一片好风光,七十二崮堪爱。”中国地理学会依据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全国最集中的崮形地貌现象,这里聚集了30多座代表性的崮,蔚为壮观,将原称“方山地貌”命名为“岱崮地貌”,成为中国第五大岩石造型地貌。

  “当今的中国,每座城市外表都很接近。唯有空气中弥漫的味道和饮食习惯,能成为区别于其他地方的标签。”崮上草原及周边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此地独特的食材和优良品质的物产,一年四季、一日三餐在这里可以尽享大自然馈赠于我们的美食。

  崮上草原地处的岱崮镇,素有“中华蜜桃第一镇”的美誉,蜜桃种植品种过百种,蜜桃种植历史上千年,蜜桃种植面积十万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出岱崮蜜桃,色泽艳丽,果肉细腻,汁甜如蜜,个大味香,营养丰富。

  岱崮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沂蒙美食岱崮全羊宴、岱崮红公鸡、油炸蒙山全蝎馈赠独特食材——红山羊、红公鸡、全蝎,这些是沂蒙山区的特产。

  崮上草原,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周边群崮环绕,成为遨游璀璨夜空,邂逅浪漫银河,山东境内观赏北半球流星雨的最佳地方。当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划过天际之时,这里都会聚集很多“追星人”。

  你远远看着她,她不是一个娇羞的小姑娘,而是一座英俊挺拔的高山,有着西岳华山的险峻壮阔。她的四周是绝壁悬崖,异常惊险,让人心惊胆战。她的周边是一座座青山紧紧相连,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百万亩蜜桃林绵延百里,花果香飘四野惹人醉。

  你慢慢爬上去,她就像一个软绵绵的小姑娘,有着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茫茫无边,向你微笑。这里是一幅“天苍苍,野茫茫”的塞北草原异域风情,风吹草低见“山羊”,洁白的蒙古包星星点点,悠扬的马头琴声飘向蓝天,世界独有的山顶草原生活,宁静美丽,让人向往。你漫步在上面,她变得相当壮观,独特的岱崮地貌尽收眼底,大有“一览众山小”之气势,晴空万里之时,东岳泰山可远眺,令人震撼。你慢慢走近她,她变身一位和蔼的石佛老人,一座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天然山体石佛——“神佛”崮,跃然眼前。

  崮上草原,素有人间烟火,艳有满天星辰,当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不妨来这里吧,来看看卢崮的挺拔,看看团园崮的耸立,看看大崮的绵延,看看翁崮的秀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