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于常山庄、新立村参观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于常山庄、新立村参观学习

2022-07-12 20:12:58 作者:李宣乐 邓佳玉 高怡 来源:实践团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7日,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实践团来到马牧池乡的常山庄村,以及新立村在当地村委村干部的帮助下展开一系列调研调查活动。

  常山庄村临近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人流量较大,因此旅游业较为发达,当地村民居住环境良好,家家户户住的是由政府出资修建的新房,通过询问当地村民得知,村民的生活自政府政策实行以来有了明显改善与提高,有的甚至实现了由农民到个体工商户的转变,成为了小卖铺老板,可见政府政策实行卓有成效。实践团成员跟随村干部进入了村委,在介绍下实践团详细的了解到常山庄的相关信息常山庄村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所在地,是抗战模范村,有“红嫂家乡”美称,是“沂蒙精神”重要发源地和沂蒙“红嫂精神”诞生地。红嫂家乡旅游区2008年建成以来,立足沂蒙,面向全国,唱响“好客山东,红色沂蒙”主旋律,打造了红色旅游“常山模式”,叫响“红嫂”红色旅游品牌,形成古县城、红色旅游基地、影视拍摄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写生基地的“一城五基地”格局。

山东理工大学稷下美丽乡村志愿服务团于常山庄、新立村参观学习

  实践团一行来到新立村,新立村与常山庄不同,新立村主要是靠林果业,旅游业为主,村民主要种植苹果,村中也有各种各样的民宿,体验农家生活。新立村建成拓展训练基地、苹果文化体验中心、精品民宿等十几个旅游项目,其中共建共享、互利互惠的发展模式,让村子的资源优势与企业的资金优势有效结合,既调动了老百姓的积极性,又增强了村民的自我发展能力。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团详细的了解了马牧池乡常山庄、新立村的产业结构与发展现状,对实践调研工作的后续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宣乐 邓佳玉 高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