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化学化工学院 格物致知实践队 同心联动,心理辅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学化工学院 格物致知实践队 同心联动,心理辅导

2022-07-10 20:36:33 作者:认真的裙子 来源:认真的裙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化学化工学院 格物致知实践队 同心联动,心理辅导

  化学化工学院 格物致知实践队 同心联动,心理辅导

  2022年7月11日,格物致知实践队在新民一中开展了主题为“同心联动,心理辅导”的一对一心理专题活动。心理健康是衡量人体健康的重要指标,良好的心理辅导项目可以使学生们把内心积压的各种不良情绪释放出来,助力他们解决各种心理困惑和心理障碍,解开心灵的束缚,拥有健康的体魄,从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图为队员在与学生交流。

  处于成长阶段的中学生、身心急剧变化。队员们在与学生们的交流过程中发现,学生们内心的独立性、成人感与日俱增,他们渴望得到别人尊重与理解。同时,处于青少年的生命力旺盛、精力充沛的生长特点,使得他们更加希望能够了解周围的、更远的世界,体验生活的快乐。但由于缺少生活经验、缺少磨砺,有些学生在遭遇挫折与压力时缺少心理准备和应付能力,由此而产生各种心理困惑乃至心理障碍,影响到他们的学习生活。

  图为队员与学生们交流。

  “我经常觉得伤心,因为我跟同学们关系不太好。但我也不知道跟谁说。”林同学低下头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导,她终于愿意开口,慢慢地讲出了这句话。老师怎样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帮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这已成为重要的教育命题。格物致知社会实践队设计的心理辅导活动分为3段,连续进行3天,对新民镇一中初二(1)班全体学生进行全覆盖心理辅导。教师面对的是一个个独立鲜活的生命体,是富有朝气与活力的学生。通过与老师进行心灵对话和辅导,相信他们会有别样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