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生若茶,茶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浮生若茶,茶如人生

2022-07-13 21:35:48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浮生若茶,茶如人生

  杯盏茶香,茶里氤氲着香味,水中摇曳着倩影,喝茶,不仅仅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养生,更是一种心灵的洗涤放松,是一种灵魂的浸染修行。

  嫩绿的茶芽,经过精挑细选,千锤百炼,才能从一把葱绿的叶子,变成珍贵的茶叶。因为苦难,茶提升了自身的价值,因为磨砺,茶修炼出了自身的清香。

  从茶叶到茶,茶经历的苦难和磨砺,远不止这些,它们还要经过沸水的冲泡,经过上下的翻滚,经过高温的煎熬,经过苦涩的冲刷,才能打破心中的桎梏,让一层层温柔一层层余香,尽情释放在水中。

  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天生懵懂的我们,涉世未深,如一把未经处理的茶树叶子,虽然透着青葱,朝气蓬勃,可是却才疏学浅,经验浅薄,并无太多价值。只有当我们在人生路上摸爬滚打,尝尽苦涩,受尽磨砺,我们才能让自己蜕变得勇敢坚韧,蜕变得成熟稳重,让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让自己胸藏文墨虚若谷。

  若是我们贪图享乐,拒绝吃苦,拒绝磨砺,选择躺平和逃避,人生往往半途而废,生命往往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浮生若茶,总要苦一阵子,才能换来甘甜和芳香,总要浮浮沉沉动荡一阵子,才能换来安宁和平静。生命很多时候,总是苦乐参半,总是漂泊不定,可熬过苦涩之后,就是甜蜜,抗住颠簸之后,就是坦途。

  人生路上,若是遇到苦涩,遇到动荡,别急着放弃,别急着逃避,坚持下去,忍受下去,执着下去,我们终将用自己的勇敢行动,为自己换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浮生若茶,茶的产地万千,炒制方法多样,这些先决条件,决定了茶的品质和数量,普通人的人生,大多平凡平淡,很多人一出生,就注定了自己不会身价千万,可是活不成万众瞩目价值连城的样子,也不耽误我们发光放热,不耽误我们绽放精彩。因为每一样茶有每一样茶的功效,每一样茶有每一样茶的独特之处,只要坚持做自己,不管是白茶绿茶、红茶还是普洱,都能自带清香,自带功效。

  人生如茶,当我们无惧无畏活好自己,何尝不是人生的最美收获,何尝不是生命途中最靓丽的风景。

  浮生若茶,茶在经过冲洗浸泡后,最先释放出来的往往苦涩,往后冲泡,会变得越来越清淡怡人。人生何尝不是这样,经历了生命轰轰烈烈的高光时刻,我们大多数人都要回归平淡,让生命归于宁静。过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在宁静淡泊中,一颗心才能觉得释然放松,而灵魂也才能找到归属的家园。

  浮生若茶,多少人的感情在开始时都是你侬我侬,可是天长日久以后,终归于平淡,归于平静。感情如茶,由浓及淡,本是自然规律,遵循这份规律,珍惜这份平淡,在平静岁月中温柔相对,相互厮守,相互陪伴,一起笑看花开花落,一起走到地老天荒,何尝不是人生的幸福归宿,何尝不是感情的最美结局。

  浮生若茶,茶如人生,甘苦与共的茶里,浸透了人生的哲学,浓缩了生命的奥秘,做人当如茶,在苦涩中酝酿甘甜,在煎熬中等待转机,在浮沉中保持自我,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宁静中回归生活。愿每一个爱茶惜茶懂茶的人,在氤氲的茶香中,都能品味到生活的真谛,都能寻找到幸福的秘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