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普渡大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观普渡大学

2015-09-18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参观普渡大学

  参观普渡大学

   刘郎闻莺 (2014-01-18 02:16:02)

  普渡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研究性公立大学,由美国政府特批的土地、海洋hekongjian 使用权,历来以优良的教学 zhiliang 闻名于世。普渡大学创立于1869年,在全美大学里排行第18名,现有3000名教师,约40000名学生。中国的两弹元勋邓稼先和抗日名将孙立人都曾经在这所大学求过学。

   我儿子也是在这所大学读的博士,所以,2013年12月29日,我们去参观了这所大学。

   普渡大学在印第安纳州,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开车到普渡大学有100英里路程的样子,儿子感冒了,他还是坚持要带我们去看一下他的母校。

   这天没有太阳,北风很大,地上的雪没有化净,还很冷。车子经过广袤的平原,看到了美国北部农村的景象,这里的地块很大很大,有的几百亩,有的甚至千数亩,从车上看去,地是黑色的。农民住的房子都是一幢幢的别墅,每幢别墅前都停有两三辆车子。

   两个半小时以后,我们就到了普渡大学。美国的的大学是没有围墙的,哪是大学的范围,哪是农民的土地,这就要靠儿子的讲解了。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因为正是美国的圣诞节年假,每幢教学楼的大门都是锁着的,我们只能在外面过眼瘾,看了物理楼化学楼等一些教学楼,也看了儿子曾经居住过的地方。在地上走了几圈,大多数地方是在车里看到的。我们对普渡大学太陌生了,不知道它的学区是怎么划分的,不知道它的院系是怎么划分的,不知道校园中的那条河流叫什么名字,看了鹰头狮身的校徽也不完全清楚它的意义,这真的只能叫走马观花啊!

   在一家中国店吃饭,小伙子是中国人,他的老婆在普渡大学读博,自己就在这里打一份工,这无疑是黑工,但是,小伙子很热情,服务也还周到。

   回程中我看到的美国农村就是另一面了,感觉到这一边的地块更大,坐在车里只能看到三边,还有一边是无法看到的。我要求儿子停车,我要去看看这美国的土地,亲自去踩一踩,亲自去捏一捏泥巴,它还真是黑色的土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参观普渡大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