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微笑代替泪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微笑代替泪光》

2015-09-20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微笑代替泪光》

  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以微笑代替泪光》

  ——张爱玲

  微笑是一个动作,哭泣也是一个动作;微笑代表的是欢喜快乐,哭泣代表的是悲怆忧郁沮丧时的微笑或许带来不了转瞬间霁雨初晴,但失意时的哭泣亦不能将困境改变分毫。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做三个动作。一、抬头。二、闭眼。三、微笑。以微笑代替泪光,至少还能笑着对世界说“我很好”。

  人出生后不久的啼哭或许预示了人生这条路不可能一直风调雨顺,那么进退维谷的困境自然是会常有的,受委屈也是逃不了的。

  哭泣或许是一个宣泄的方法,但却绝不是一个宣泄的好方法。

  科学家说泪水是血经过泪腺加工而成的液体,那么流泪在一定程度上也就相当于泣血了,这无疑是很耗费精力的,中医也指出哭泣伤肺伤胃,泪水中的一些物质对于身体也大有危害。(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微笑却不一样,俗语有言:“笑一笑,十年少。”科学研究亦表明,微笑对于压力有着很大的释放作用,对于心情也能起到正面调剂。人的哭泣是为了释放心底的阴郁,但却是一个“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微笑却能鱼和熊掌兼得。既然这般,选择伤身的哭泣还是选择哪怕是勉强的微笑,也断然不会是个难题。

  试想,当你遇到一件悲伤的事,你是愿意毫无形象地大哭痛哭一场,还是轻轻扯出一个笑,做出漫不经心的样子,寻找解决的方法?若是在无人的场合前者还堪堪有半分可取之处,但若是在公共场合,像是教室一类的地方,你是愿意哭的丢人现眼还是笑的沉着冷静?纵然笑容再僵硬,也好过泫然欲泣。

  以微笑代替泪光,不仅仅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表示,更是一种乐观生活方式,益处不仅仅在于健康和体面,更是理智镇定的体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