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设计毕业纪念册封面尺寸需知注意事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设计毕业纪念册封面尺寸需知注意事项

2015-10-20 作者:开心丁丁 来源:感谢开心丁丁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设计毕业纪念册封面尺寸需知注意事项

  不管设计什么大小的文件,都需要提前知道所设计的尺寸,设计前需先建好相应大小的图层,接着才是开始着手设计。设计毕业纪念册这类题材的文件因为要考虑到制作因素,内页和封面封底的尺寸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排版前需要了解这两种尺寸不同的地方。因为封面做的时候要么需事先留背脊,要么需要做包边处理,不管背脊与包边是否是人人都能理解是怎么回事,通俗点来说也就是不管封面怎么做,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做纸面材质的,封面封底的尺寸一定要比内页的更大,这个都需要根据选做的材质来调整的。有的需要把背脊处的位置留出来,有的四边会有几cm在做的时候需要包进去,这时的尺寸若是按照内页的一样做,很明显是用不了的。

  一旦选好做的材质,尺寸都需要调整成纪念册制作方的尺寸,背脊处应该留出几厘米的宽度,四边包边需要额外留多少都需要按照标准来调整。有的时候各家的尺寸不一样,会比内页大出很多,尤其像圣经册的封面尺寸,所以会让不少人迷糊,一时不知道究竟那个尺寸是怎么弄的,就会想说能否先按照内页的大小一起做好了之后,然后制作方在根据工艺所需自行调整。原则上来说这是可行的,但是这也需要基于对方操作方便来定的,且你本身对封面无太多要求,只要按自己原文件显示在背面和底面就可以的话这种就非常简单,如果是背脊处要统一成自己设计的素材和底纹,那么最简单的操作就是发送设计原文件了,因为你有的素材其他人不一定有,如何操作方便这都需要视情况来定。尤其是学生们自己设计毕业纪念册,事先选好材质和了解清楚尺寸就很重要,实在搞不明白的,可以让制作方发一个尺寸套用的模板,那样的话一看就一目了然了,自己调整起来就很省心了。(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