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锋”的手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锋”的手表

2015-10-18 作者:张国中 来源:张国中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雷锋”的手表

  姐姐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没有文化,上世纪30年代生人,今年80多岁了。耳环、戒指、手镯都戴着,就是没看见她戴过手表。我问姐姐说:“您为什么不戴手表?”姐姐说:“我一辈子没念过书,斗大字不识半升,过去咱们家里穷,买不起手表,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可是,戴上手表,我也不会看几点几分啊!”

  ……

  那次姐姐回家来看妈妈,我突然发现姐姐手腕上也戴上了表。

  我问姐姐说:“您什么时候买一块手表戴上了?”

  姐姐说:“手表不是我买的。”

  “捡的”,我问。

  “哪那么好捡啊”,姐姐说。

  “不是买的,也不是捡的,那么是偷的?”

  “傻弟弟,咱们家人从来不手粘,怎么能偷别人的东西呢!”(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疑惑不解的说:“那么,您这块手表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姐姐向我讲述了这块手表的来历。

  有一天,姐姐去秦皇岛某菜市场买了一篮子鸡蛋,吃力地提着篮子正往住处走,后边跟上来了一位陌生姑娘,她赶上来说:“大娘,我来帮您提着篮子吧。”

  姑娘就从姐姐手中接过篮子,提着篮子和姐姐顺路一起向前走。

  天已经很晚了,那个姑娘要去车站等车,正好和我姐姐是同路,刚到车站附近,姑娘一看胳膊腕上的手表时间,突然发现手表丢了。姐姐和姑娘在来的路上反复寻找,也没有找到手表。班车发车的时间到了,姑娘只好向姐姐挥挥手,匆忙地走了。

  姐姐把一篮子鸡蛋提回到家里,放在厨房内。一晃半个多月过去了,姐姐把一篮子鸡蛋吃完了,突然却发现了篮子底下这块手表。姐姐心里非常内疚,后悔当时没有问姑娘的姓名、住址,匆匆偶遇,天色很晚,连姑娘的模样都没有看清楚。好心肠的姑娘啊!茫茫人海,哪里有姑娘的踪迹?这块“雷锋”的手表,姐姐只好戴在手腕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雷锋”的手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