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不学则会无知,不悟则会无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轻阅读:不学则会无知,不悟则会无耻

2015-10-18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不学则会无知,不悟则会无耻

  我们每个人都会做错事,但为什么会做错呢?我想这无非就是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不懂的东西太多,想当然的太多,也就是无知;第二个原因就是死皮赖脸,将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灰的,也就是无耻!

  只要是人都会犯错,犯错就必须承担责任,无论是好心还是本意,当然也有人会说,我本来是想帮他的,可最后反而害了他,那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就是因为你的无知导致的!

  这个世上最可怕的也就是这两种人,无知的人和无耻的人,无知的人可怕在他自己认为自己是对的,可结果证明他是错的;无耻的人可怕在,他明明知道自己是错的,可他还是要做,最后他也是错的!

  试想一下,为什么从小我们的父母就要我们读书写字,为什么不让我们去干农活,去外出打工,为什么会有18岁才成年一说,为什么有9年义务教育,再直接一点,为什么我们要花费将近四分之一的时间(20年,假如我们能活到80岁),来学习,难道我们一开始去挣钱不是更好吗?

  这是因为国家他想要强盛就必须学习,国家的根本来至于不断进步的年轻人,如果说几千年前孔子的教育导致了当时国家的失败,我想现在根本就不会将他封为圣人,更别说伟大的教育家了!

  在来看看现在,我们生活中无知的人非常多,实际一点来说,对我们最接近的就是网络,网络上大量人的无知导致很多人受难,这就是不学导致的,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名人或者说有学识的人,他们在网络上的言论,再去看看一些平民百姓的言论,往往就是趋之若鹜,骂爹骂娘的,这就是最无知的表现,而这些表现往往会给当事人照成很恶劣的后果,当然或许某一天这样的恶果也会降临到他们身上!(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无知的人一般都会跟风,都会盲目,都会做一些大众话的事,当然我并不是在交你另类,而是想告诉那些盲从的人想想为什么自己会这样!

  往大了说现在的资本经济时代一样,就是穷人和富人一样也是国家无知的表现,就邓小平爷爷说的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然后再带其他人富起来,你们认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还可能吗?

  再来说说无耻,就像我在上面说的,无知的人是不知道自己错,我们还情有可原,但无耻的人却是明明知道自己错了,还是要错下去!

  小了说,什么叫无耻呢?无耻可以伴随着撒谎,比如我们说我们考了全校第一,然后告诉我们的父母,让他们给我们买礼物,这算不算无耻呢?我觉得也算!往大了说,比如某个城市为了评比,谎称自己城市人口的GDP远超其他城市数十倍,年产值好几百亿,这算不算无耻呢?我想这肯定算了!

  无耻并不是说,你今天骂了我,我去跟你理论,你还是要骂我,反正你就喜欢骂人,这没办法,这也怪不得任何人,这不能算无耻,这只能算人渣!

  无耻的人并不是说没有知识,相反或许学了很多知识,但没有悟出里面的道理,这一般体现在现在年轻人所说的,我读了那么多书,看了那么多道理,却还是过不好,这就是没有真正悟出文化与知识的真正内涵,只会自己钻牛角尖!

  不学习的人会无知,会以自己的眼光看世界;不悟的人会无耻,会以自己的内心看世界!要相信学习会让人进步,悟道会让人更有内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