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 不要在昏暗的角落大喊你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 不要在昏暗的角落大喊你的梦想

2022-03-19 19:31:36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 不要在昏暗的角落大喊你的梦想

  有梦想的人很多,敢于实现梦想的人很少,真正能实现梦想的人少之又少。我们在很多名人成名录中,都不难发现,这些名人总是会刻意强调,自己在特别苦的时候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就像有一篇励志的集合文,里面包括了:周杰伦,马云,俞敏洪,郭德纲等各个行业的名人大咖,当然都是说的当初他们多么多么苦,现在扬名立万的心灵鸡汤!

  我相信不止是他们,无数成功的人都是苦过来的,但是不要忘了,中国有一个很振奋人心的成语,叫做:今时不同往日!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宿舍里面每一个人都充满着“激情”,当然也是属于那种上课基本不去,考试基本挂科,工作基本找不到的宅男腐女,唯独有的就是不断的炫耀自己有多么远大的梦想!

  2012年底我即将面临毕业,班上的一群人少不了要聚餐一顿,聚餐就得喝酒,这是人之常情!

  可酒过三巡之后,大家好像都没有去怀念大学生活的这几年时间,每一个说着自己的梦想,我要去这家公司上班,我要去那家公司上班,当时的大家并没有被社会洗礼,也根本不懂什么叫心造不宣,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说话,甚至是褒奖!

  我记得那次我们回到宿舍,聊起一个班里都不喜欢的一个同学,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大学,每个班级都会有那么一个特立独行人,而我们班就存在这样一个,现在毕业两年在北京也算的上是我们班混的不错的一个打工仔!

  当然我要说的主角不是他,而是另外一些人,这些人很合群,喜欢热闹,参与各种社交活动,话也很多,当然也包括我在内,我现在的改变也是在创业之后才成长起来的,所以当我看到很多有憧憬的大学生读者找到我的时候,我都自惭形秽,因为在我读大学的时候,确实不如这些有想法的学弟学妹们!

  聊的话题无非就是一些看谁先买车,看谁先买房的,这些话或许在死党面前不会说出来,但在背后却会各种大话连篇!

  买车,买房,这算不算梦想?这其实算的上最真实的梦想,至少那个时候我们不做作,不夸大,不吹太大的牛,而在我一路走来毕业两年的时间里,遇到最多的就是我要改变什么,我要成为什么的一群梦想中的90后!

  去年听说说这些话的同学已经去当兵了,后面我也没有太多的联系!

  现在很多大学毕业生已经分不清自己该怎么做了,一面是看到各种成功的90后洗脑着自己,为什么我不可以;一面看着很多90后连基本的工作都找不到,想想自己又有什么能耐呢!

  只不过我依然还是要说,梦想是可以有的,藏在心里,梦想实现了才叫梦想,梦想没有实现那叫吹牛,那叫妄想综合症!

  我相信不乏有很多刚刚毕业的90后,住在很狭小的出租房里,干着一个月不到三千块的工作,但我不会告诉你,让你坚持你所谓的梦想,我只会告诉你,现在的你需要静下心来,忘掉很多你不想忘掉的事,一些朋友,一些游戏!

  我在13年找工作的时候,不断的失败,曾经我问过我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到底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连一份工作都找不到!直到后来我才慢慢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当初的我太过于好高骛远,也就是我今天所说的,我们总是在昏暗的角落里大喊着我们的梦想,这也正是我当初失败的原因!

  在佛家学说里有这样一句话:放下便是得到,放下什么便会得到什么,这句话我可以这样解释给大家听,当我们在昏暗的角落或者说是出租屋内大喊我们的梦想的时候,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放下;当我们在金碧辉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梦想的时候,在那个时候我们不会大喊我们的梦想,因为我们已经得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