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在按自己的意愿生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在按自己的意愿生活吗?

2017-04-25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在按自己的意愿生活吗?

  人终有一死,可是谁真正能做到死而无憾呢?是否后悔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过完此生呢?是否会悔恨好多梦想没有实现呢? “潇洒姐”王潇在她的第五本著作《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中,以真诚诙谐的口吻,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初入职场的学生到身经百战的职业经理人,从坚定的“灭绝组”成员到与真爱喜结良缘,从万人之上的《时尚COSMO》总编辑到事必躬亲的品牌创始人,王潇以一颗真诚、勇敢坚韧的心,在多重身份之间游刃有余。最重要的是,作为女人,她从未有一天向现实妥协,从未有一秒背叛过自己。

  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书中讲述了她表姐在初中时候就如此那般清晰大胆的写下了未来的计划,然后用未来每一天的时间去付诸实现。因为她有计划,有准备,所以她得到了计划中的一切。也应了那句话“上天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正如书中所说,生活的现状是所有外力和内力共同选择后的合力,是所有变量叠加经过意志决定后的共同结果。认识到这一点,你会看重所有事,因为万事皆有意义;你也会看淡所有事,因为单个力量的影响有限。计划就是大局观和整体结构,是去处,是意义,他们才是最重要的出发点。

  想想这么多年,自己似乎忙忙碌碌,却一直没有清晰明确的打算。所以一直是茫然的,飘忽不定的。没有计划的我,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直在风中摇曳,只能随风而动。忽地三分钟热血,觉得自己有太多方面需要提升。左思右想,自己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提高?然而终究是没有制定成型的计划,又没有立竿见影的方法,很多时候又怕自己白白浪费了时间,只想着如何提高别人眼中的自己,而忘了自己真正的想法,忘了自己的心,忘了自己的爱好与喜欢。于是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枉费了那么多的想法,终究没有落地。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看《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我必须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如果生命已接近极限,是不是自己才能坚定的做出自己的计划,按自己的意愿过完此生?与其那时,何不现在?趁现在自己有大把的时间,好好的做自己,让自己快乐,让自己无憾。首先制定一份计划吧,磨刀不误砍柴工,计划做好后,分解到每天,相信你也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有很多的梦想,从今天起,我要为我的梦想插上翅膀。我喜欢自己的工作,所以对于我的工作,我要精益求精。对于我的每一项工作,我都要认真对待。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难处问题,要不退缩,迎难而上。及时认真的做好工作笔记。

  我喜欢葫芦丝,我想让自己在工作之余生活得以调剂。我计划和孩子一起学葫芦丝。然后从今天起每天吹10分钟。

  我喜欢唱歌,一直想在唱歌方面有所提高。那么从今天起,我要每天拿出10分钟听歌和唱歌。

  我想着能当一名作家,能对自己所观所感之事与别人分享。那么从今天起,我要每天写一篇文章,好与坏暂不去评说,我要坚持做下去,只为梦想。

  我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有选择自己工作的能力,所以现在他要努力学习,他要有一个健全的人格。那么我要做好引路人,每天至少有20分钟的陪伴。或者帮他解决学到新知识的困惑,或者听他聊聊理想,或者听他讲讲他最近感兴趣的游戏,或者听他聊聊在学校的开心事。人家说好母亲胜过好老师,所以我要收敛好自己的脾气秉性。少些唠叨,多些倾听,给孩子更多的理解,安慰和鼓励。给孩子做个好榜样。言传不如身教,相信我的陪伴,我的提升会给他带来更积极的能量。

  如果能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必将是快乐的,无悔的!相信你做得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