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5感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5感怀

2015-12-25 作者:踏雪无垠 来源:踏雪无垠原创 阅读:载入中…

2015感怀

   白马过驹,时光如流,转眼间时光的马车已经驶过了2015。岁月蹉跎,人生如梦,回顾来路,一时间感慨颇多。这一年能够种在心中,值得收藏的有多少?是否还遗留下几许遗憾和不满?

   培养兴趣 追寻梦想 为梦而动

   细数2015,最大的收获是:在这一年里,练书法坚持了下来。无论在单位还是家里,只要有空,一定会端出墨瓶,滴几滴在小蝶里,嗅着墨香,伴着轻音乐,或放一段优美的朗诵,在纸上挥毫,或动、或静,或形似、或神像,或写得马马虎虎、或堆一滩墨不成字形,有时一笔下去哎像了,再来一笔,有时一笔画得天差地别,糟糕不写了。这样的书写,常常心动、焦虑,兴奋、沮丧欢乐伤感,五味俱全。但庆幸还是乐此不彼,坚持了下来。看着几根毫毛拨动的弦,或飞动、或安静,或莺歌燕舞、或鸟语花香,或龙腾虎跃、或沉鱼落雁,我蠢蠢欲动,欢喜不已。几天前去书家联谊会,得到了几位老前辈的夸奖,知道他们是为维护我的自尊鼓励我的,但我还是很高兴很幸福。为追求梦付出我甘愿,何况得到了回报,更值得!

   培植情源 珍视友亲 为爱而喜

   第二个对我意义重大的是,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朋友的珍贵。在这一年中,我得到了朋友更多的帮助和关怀。先是朋友将她多年的至交介绍给我,而我们是一见如故,第一次见面就嘘寒问暖、无话不谈,再后来,一边督催我学习书法,一边教诲我做人哲理,还鼓励、鞭策我上进。那和蔼、贴心,比亲姐妹还亲,比亲姐妹还温暖。虽然不是常常见面,但电话里几句问候、几声安慰,就足以浸空虚的心。在浮躁、势力的当下,能遇到这样的知己真是三生有幸,不知是我前生修行了几千年才换得的?我视为珍宝!另外,几个相守了三十多年的老同学、死党,更是没齿难忘。一起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一起面对了生离死别,到现在已经是情同手足、亲如兄妹了,几天不见如隔三秋。遇见了,巴不得补上三天三夜的话,道尽自己的酸甜苦辣咸;不见,电话里问候,也是没完没了,不惜电话费;休息日、节假日,相邀一起或聚餐、或爬山、或散步,子女、父母、同事、邻居说不尽道不完,乐得人仰马翻、欢得忘掉一切。我们在一起,没有了同事之间的猜忌、竞争、防范和挤压,有的只是姐妹间的情意、关心、问候和帮助。我们是相情相爱的一家人,是幸福快乐的好姐妹。愿友谊地久天长,生死不老!

   还有几个老朋友,不同业不同道,事业成就各不相同。有大学教授,有普通职员,有医生,有生意人,有在职的,有退休的,唯独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老幼大少差别。在一起,我帮你你携我,可以大侃天南海北、热议国际国内政局;可以谈论为人处世哲理、商海浮沉不定,可以为子女教育嘘唏、可以为父母健康担忧,凡此种种,堪比“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不见面时间长了,电话那头,一句朴素无暇的“你最近好吗?”撩动多少思念情怀,温暖多少冰凉躯体。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友情,是我此生积累的最大财富,我将永远珍藏!

   延续爱好 博览群书 为爱疯狂

   读书,一直是我不变的爱好。小时候,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可读的书很少,一般都是借来的。一旦到手,可以不吃饭,可以通宵达旦。参加工作了,工作家庭占据了全部的时间,用于读书的时间还是很少,但我硬挤,陪儿子读,不看电视读。最近几年,几乎抽挤掉了所有空闲时间,读了大量的书,张爱玲、周国平、史铁生、莫言郭敬明,都成了我的座上客;涉猎的有文学、散文、历史、哲学、诗歌。拿到好书,几天几夜不思茶饭。前段时间,获得雨果文学奖的刘慈欣的《三体》,上下三部,连看得我轰天黑地,眼冒金星。看完后不过瘾,买了全本放家里准备有空再看。平常家里的电视节目,也由纪实性专题、纪录片、历史片、国宝档案、《中华成语》、《汉语词语大赛》占据,甚至《外国人学汉语》都成了专座。尤其是自河北电视台《中华好诗词》开播以来,一直不间断的观看,直至现在已是第四季。每周六晚,当主持人王凯带有磁性的声音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传进我的耳朵,我便开始兴奋,全神贯注盯着屏幕生怕漏掉一个镜头。虽然多数时候跟不上台上的节奏,也不知道诗词的内容,但看着台上对答如流、滔滔不绝,台下唏嘘、惊呼,我也不由跟着激动、兴奋,感叹他们的博识,敬佩他们的高强记忆。其实,支撑于他们通古博今的,多数出于天生的喜欢和后来的不懈追求

  我想,既然有爱好,有梦想;如果还能坚持,一定,也有实现梦想的一天!

   坚持锻炼 强身健体 磨练意志

   微信上流传着一段关于走路人的话:一月半月没有差别,一年两年小有差别,三年五年差别巨大。对此,我体会深刻。我天生体弱多病,工作后又积劳成疾,五年前已馁弱不堪,走着走着不是晕倒,就是头痛天旋地转。看医生,医生说没大毛病,体质问题;问有什么办法,办法简单,吃好喝好锻炼呗。于是,我只有听医生锻炼了。没想到,几年下来,真管用了:晕的次数少了,头也不痛了。为了治疗脊椎病,从去年开始学打羽毛球,今年在本单位体育比赛中还拿了铜奖。瘦小多病年龄又大的我,居然惊动了同事。现在,我每天坚持走着上下班,来回一天走两个小时。别人笑话说“小车成晒车,自己腿磨断”,个中滋味,只有我自己知道,只有一笑了之。

  坚持锻炼,不但强健了体质,更磨练了意志,使我恢复了自信,更加通透了“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的哲理!我有信心:只要坚持,一切都会成功:身体会好、事业会成、家庭会旺!

   工作了二十几年,活到快五十岁时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否有点太傻?想想在单位拼搏了大半辈子,付出了多少汗水?如今从重要岗位退了下来,不被人看好,还是工作得有滋有味,没有懈怠,没有烦恼。虽不由自己做主,但心境还由自己主宰。工作是为了生存,拿工资必须得付出。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何乐而不为?自己的天空,任由自己选择,要蓝天还是白云,自己说了算。人说,幸福由自己的心态决定,命运由自己主宰,现在的我,惬意、幸福,可以无关乎别人自己追求幸福,有时还可以任性放纵一下自己、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更加庆幸的是:2015年,老人身体健康,快乐的享受着天伦之乐;儿子工作顺利,干着自己所学所爱的事;爱人对家对工作负责,单位兢兢业业,家里任劳任怨。2015,对我来说,是一生中收获的一年,开心快乐的一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5感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