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灰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灰尘

2016-01-0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灰尘

  我很自卑。

  所以我封存了自己的表现欲。课堂上不会有我主动发言的身影,即使我的口语比发言的同学好很多;我更不会在课堂上提问题,尽管没有人笑话。可是我心中就是住了这么一个人,每当我想越过界线时,他都毫不留情地阻拦我。自卑的人被心里的一道障碍所囚禁,只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狂欢,所以我学会了观察。我喜欢观察每个人的表情,每个人的言行,有时情不自禁地分析某人的性格特征,对那些没有力量还硬生生爱表现的人,我会恨得牙痒痒,为什么不是我,我比他好一千倍。可我还是零。

  所以我斩断了许多友情。我不会轻易地表现自己的情感。面对眼前的这个人,是敌,是友?我不得过且过不把自己武装起来,看起来很神气的样子,盛气凌人,却不知道,我卑微得像一粒灰尘。我总是词不达意,总想以开玩笑的方式打招呼,却成了嘲弄。我总是想真心诚意地安慰别人,却成了教训。之前想好的所有精美台词,到了表达的时候就紧张得变了味。我害怕或熟悉或陌生的人轻视我,于是我身边寥寥几人能读懂我,任凭我多么惊悚地忸怩她都能理解

  所以我筑起了一个堡垒。我执着地保护自己,不允许任何人进入我的领地。我会因为你当面评论我的穿着而别扭,我更不会圆滑地应对你的赞美与不认同。最难受最难受的是你当面的唏嘘声,也许你不是故意的,甚至不是对我,但我就是认为是你对我的轻蒽,你知道我多痛苦吗?我感受到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被无情地嘲弄,然后死亡,而我还要被迫做出乐观开朗满不在乎的样子。(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不知道我有多讨厌自己,连自己都在嘲笑自己的懦弱。我想有一个自信的样子,但我很难想象自信的我是怎样的,是不是又是那么忸怩不安。我想冲破这道界线,可是我总被年少时同学刻骨铭心的嘲弄所羁绊,还有冷酷无情的现实。每当我想相信自己时,现实便给我重重一击,把我打回原形。

  回首过去,自卑己成为我人生的缺陷。而今,重新审视自己,我发现自己也是有天赋的人,有许多人没有的信仰、灵气、能力,好像就缺一点自信。也许现在的我是最矛盾的,我预测将来会有一战,轰轰烈烈的一战,战后,便会诞生一个崭新的我。

  我是灰色的灰尘,但也不一定是灰色的,也许会成为金黄色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灰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