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7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71)

2016-01-02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71)

  (一)

  记得儿时的自己,是个极其懵懂的人,特别对于数字极其混乱。数学单位公式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满脑浆糊,稀里糊涂。唯独文字游戏能够让自己如鱼得水,乐在其中。台湾作家琼瑶的小说几乎陪伴我度过了整个少女时光。后来又迷恋上了唐诗宋词,虽然知道自己的造诣不够,却是孜孜不倦。以至于在物质上的追求也就傲睨自若。

  (二)

  作为家庭主妇,甚至连最基本的日常生活中的水电费都懒得去管。在于日常用品花销上,偶尔装作老练装模作样地去讨价还价,最后被那些精明的大妈大婶几句好话说得心软,吃点亏也是在所难免。其实,并非是自己的经济状况优越到了挥霍的境地,只不过自己是个极其容易感动的人吧。也许,自己是个非常之矛盾之人。有时,一些山花野草,一首曲子,一杯清茶,一段文字加上一份自在,足以自我陶醉。

  (三)

  又有时,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令我心寒意冷,几句简短的问候却让我温馨备至。在一些人的眼里,我是个有福之人。是的,在生活中有着能够包容自己呵护自己的亲人,此生足矣。也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那份宠爱依然存在。不懂我的人认为,我是个既清高且难融入的人,我承认自己较挑 剔,无论是现实生活还是虚拟的网络中,也亦如此。(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特别是在交友方面,一直抱着宁缺毋滥的宗旨。哪怕自己再寂寞再委屈也无妨。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四)

  当我步入中年,出于多种客观原因,自己不得已选择了做一个家庭主妇。虽然偶尔感到失落,但有失必有得。也正因为有了自己的选择,让自己的爱好与特长得以施展。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无盈利的付出,内心却得到了丰盈。也许,一个温馨的家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已然是最好的归宿 。做好家庭后勤一员,也是对家人的一种默默的支持。未来对于我来说,不知是个未知数,还是根本有意识去回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7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