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穷,你艰难,呼救你会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穷,你艰难,呼救你会吗?

2016-01-06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天边的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穷,你艰难,呼救你会吗?

  1。

  昨天,就在昨天,我的一个同事告诉我,她的老公从工地回来做了一个决定——今年不办过年货。一个家庭,怎么就会有三朋四友,七姑八姨的,不办过年货,来客了怎么办?到大哥家去,我们也到大哥家过年去。她原计划买一只猪尾装的计划搁浅了。其实,也就几百元。

  年底了,工程款结不了,工资也就没门。

  我知道,每隔一段时间,这个同事就要为她老公充一次话费。

  最后,她决定,还是买一条鱼,买一条六十多元的鱼过年。

  我善意提醒,政府工程,很难结账的。有好多地方,公务员工资就发不出了。干工程,还得垫资。小孩的上学费用及生活费,你要保证。

  同事说,不怕,还有大爹,姑妈,爷爷奶奶……

  同事失业后,在家休息一年,她好后悔

  2.

  九八年,我也失业了,不仅是我,还有妻。

  那个时候,有的是时间,缺的是钱,是赚钱的机会。

  还好,国家有政策,下岗进低保,三三制。企业这一块,是没有钱的。每月几十块,拖了几年,进低保又有几年,慢慢的,缓过来了,全家走上正轨。

  低保也就那么几年,很关键的。

  3.

  儿子读高中的时候,高二吧,一个月的生活费及零花钱是二百九。有一回,儿子带钱回学校了,第二天,他打回电话,说钱丢了,要补生活费。

  中午,我将钱送到学校,交给了他。儿子说,昨晚还在兜里,早上就没有了。

  别人偷了吧。也许,有同学回去没有拿到生活费。算了。(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看到儿子的日记,他说,本来以为爸爸会说我的,没想到,他什么也没有说。

  2006年的二百九还是值点钱的。

  我跟儿子说,偷钱,是偷的人错了,你什么错也没有。我当然不能怪你啊。

  4.

  我的一个老同事,很艰辛的。她老公,在三十六岁的时候去世了,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十分不易。

  前几天遇到她,满面春风。

  她说,她住在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每月有低保金,好几百呢。随便找一份工作,日子还是很好过的。

  我知道,她又找了一个老公。

  5.

  刚才看了一篇文章,腾讯大家上的,最贱的命和最贵的巧克力。“一块巧克力,由150元,到一条命,到最终引发万人聚集事件。小女孩一家、超市、金昌市市长、公安局……拉‘还我孩子’等横幅的民众,正好构成了大陆当下官商警民的关系,反映出民间维权抗暴事件的概貌。”

  我看了全文,一个中学生,买不起一块巧克力,一个家庭,出不起一百五十元的罚款,那是什么问题?

  我看过一个故事,也许是真的。一个美国老太太,独自供养三个小孩。没有吃的,她就去超市偷。她被告上法庭,法庭判决罚款或者拘留。罚款,她没有钱出;拘留,孩子没人照看,也会挨饿。最后,是他们的市长说,选择罚款,这钱,由在场的人分摊。老太太养不活三个孙子,不是老太太的耻辱,是全市人民的耻辱。

  我们呢?这个机制是有的,可你为什么不求助?

  穷并不可耻,可你穷的连求助的勇气就没有了的话,就有点可耻了。毕竟,生命大于一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