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双鞋我没有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双鞋我没有穿

2016-01-23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双鞋我没有穿

  由于上学太远。所以回趟家非常不易!只能等到春节才能如愿你。

  新春佳节太高兴了。穿新衣服、吃好吃的、可以大整天打扑克、荡秋千等!还能见到不少久违了的同学朋友和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们!

  日子过的飞快。假期很快结束。

  记得离家的那天早上.天还没亮爸爸叫醒了我.我翻了个身眼都没睁,急不耐烦地说再小睡一会!爸爸站在床头并没走!稍等片刻!爸爸低声说:"***妈做的布鞋你起来试试看大小!"我没好气地说道:"现在还有谁穿那布鞋嘛!”爸爸站在原地怔了一下.悄无声息地走出我的睡房。离开家时爸爸送我到村口黯然地对我说:”你看你.***给你做的鞋子你不穿也试试嘛!为给你做鞋子昨晚一夜未睡.先做好了一只让我拿给你试试!另外一只还有几针就好了可你试也没试。***妈现在一个人在屋里偷偷抹眼泪呢!”听完父亲说的话.我眼里一酸.满眼含泪!为不让父亲看见.我转过身.强忍着用袖子抹抹泪眼。最后父亲取出挟在腋下的那双布鞋塞进我的蛇皮袋里.拍拍我的肩膀让我自己路上小心要用功学习.然后迈着沉重的步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双鞋我没有穿!舍不得一直象一个无价之宝珍藏在我的小柜里。

  慢慢的我走上社会.为人夫再为人父.为人友.随着小孩的茁壮成长、我的辛苦付出.我越来越觉着父母的辛苦和不易。每每看见父母花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脸庞、被岁月压弯的腰背、粗糙如树皮的双手……还有那双妈妈熬夜为我做的布鞋.每次看见.仿佛看见暗淡的灯光下.妈妈一手拿鞋底.一手拿针线正一针一线的做活……此时我泪流满面、心如刀绞!那时的无知愚昧、年少轻狂!让妈妈伤心痛楚。一天又一天.年复一年、曰复一曰.我那次的无知更加不能让我释然!我的良心正越来越被吞噬掉!象人民币一样随着曰子在不断贬值!

  象一把利刃一样分分秒秒在刺痛我的心肺!我给自己布置了一个任务:下次回家.一定要跪倒在父母的面前.向他们赔罪.请他们原谅!这样我的余生才会好过.才能取下插在我身上的那把良知的利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双鞋我没有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