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日记(9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日记(91)

2016-02-01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男生日记(91)

  (一)

  “我忙着干活呀“

  “ 你真会开玩笑“

  “呵呵!那不忙着干活还干什么呀?“

  “请你帮帮忙呀“这家伙开始给我套钩子了!

  “怎么了“

  “最近手头紧! 借我点钱!年后去西安还你“

  “要多少?“

  “两三千吧!“

  “抱歉呀!我也正愁过年发压岁钱呢!你借一千给我!来年我飞的过去还你!再请你吃大餐!“

  对方还没有听我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我呵呵笑了一声!

  “这个小丑“

  正在作业的儿子大声问我:

  “哪个小丑呀?“

  我回答说有个弱智骗子想骗你老爸的银子!

  (二)

  记得我七八岁的样子。大概是初夏季节。虽然头天晚上还很兴奋.因为去换特爱吃的李子.但当第二天早上两点多被父亲在熟睡中叫起来时还很不情愿.没办法揉揉眼睛.背上小背篓. 里面少量小麦.估计五六市斤.父亲背的多点.有二十多斤.这样能换四五十斤李子.要翻过两三座大小不等的山路!那路大多是羊肠小道.一面贴山.一面是悬崖!所以不能用挑担.只能用背篓背.一路上边吃菜米饭疙瘩干粮说着话!时不时有野狼和野猪的吼叫!偶尔听见哗啦啦的瀑布音乐!父亲胆大!什么也不怕!我年幼吓的直冒冷汗!父亲说野兽怕火.所以我们带了几束干稻草.当然还有火柴. 以备用.(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三)

  鞭炮声中新娘子家人迎了出来!挨着发烟递茶!司机艰难的调转了车头!然后大家坐进了摆满喜糖茶点的厅堂!山间温度极低!陕南人习俗冬天大堂门敞开!所以坐着冻的有点发抖!因为刚从有暖气的车上下来!幸好热气腾腾的一杯绿茶在手.太阳也照了进来!虽有凉风阵阵.稍稍暖和一点!

  接着当地水席开始!一盘盘凉菜、热菜相继在小桌上叠加起来!在热情的招呼声中大家也顾不上难看.大口吃、大口喝!俺也不例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生日记(9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