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2016-03-06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青春这一场疯狂的全民奔跑,几乎每个人都目光灼灼紧盯终点那根红线。原本漫步的你或许也被感染拼命跑起来,生怕落了最后。

  但当人走茶凉,将记忆的母带倒转,在心房的幕布上以跳帧的形式放映,你才发觉,自己的初心是岁月堤岸的风景,伊始却成一个泛黄的奖牌。

  大咧咧地一脚迈入初中,生活的节奏陡然从小夜曲被人换成了命运交响曲,紧张的学习,陌生的人群,潇洒地对过去大叫了一声再见,却鼓不起勇气对现在和将来怯怯说一声请多指教。

  我像被突然丢进一个外星球,对周围的环境好奇又不敢触碰。像只蜗牛躲在重重的壳里,依附在名为过去的草梗上默默啃食,拒绝近在眼前的嫩叶。

  没有朋友,不参与社交,我只有将精力放在学习上孤注一掷。

  题海战术,死记硬背,所有的一切只靠独自思考,让尚还稚嫩的思绪吱呀作响。

  那时你的出现,就像一道亿万光年外奔赴而来的暖光,将我的万花筒那一片染了灰的玻璃淋的光亮,让我眸中的灰色被缤纷多彩所取代,让我哪怕在南极,也憧憬你所说的北极星。(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本以为是读书会带来100后面两个圈,却不想带来的是脸上两圈黑色。这结果让我更不愿与人对话,如果没有你的话。

  那天暮色苍茫,橘色的夕阳在我眼里只显得清冷——考试成绩并不理想。你逆光站着,背后是斑驳的花墙,纤长的影子指向远方。

  我低着头不知怎么打招呼,径直走了过去。你叫了我一声,说的话直白又一针见血:“追求自己想要的,应该先搞清楚要什么。”

  因为并不熟悉,有些不信你在和我说话。可周围没有别人。心头涌过一股暖意。谁不希望被人关心?然后是幡然醒悟。

  都说所有剧烈的成长都源于痛苦和磨难,所有突然的顿悟都是伤口滚出的血珠。感谢你用平和的语言代替了一场苦痛。

  我开始试着与人交流讨论,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友善得像故友,学习也渐渐提高。亦明白了一句话,你不主动,永远没有故事

  学着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困难从不曾因你的奔跑被甩在身后。慢慢走,静赏花开花落,云聚云散,蓦然回首,十里长亭水悠悠,你最想要的风景,其实一直只差一个停驻和回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