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下来才是生命的根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下来才是生命的根本

2016-03-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活下来才是生命的根本

  作者:黄小平

  一日上街,见街道两边新栽了不少道旁树。这些树的树冠和枝条全都锯掉了,仅留下一截光秃秃的主干。以后,每次上街,见到这些“肢体不全”的树,我就在心里犯嘀咕:它们能成活吗?

  一次,刚好有了机会,见到了一位园林师,便上前请教。园林师说,锯掉它们的树冠和所有的枝条,正是为了它们有更高的成活率,因为刚移栽的树,牵动了根系,它们的根极为脆弱,吸收养料的能力极为低下,很难维持一棵树生存所需要的养料,这时,对于这些树来说,活下来就是生命的根本。锯掉树冠和树枝,减少了一棵树维持生存所需要的养料,从而保证了生命的根本──主干生存和成长的养料。(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当人生命运遭受变故和打击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拥有这样一种智慧:活下来才是生命的根本。舍弃人生中的那些“枝枝叶叶”,以保证人生的“主干”得以生存和繁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