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拨1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专拨110

2016-03-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专拨110

  专拨110

  “110”本是国家公安机关的匪警电话。但我说的“110”却是农村信用社为了票据置换而将原来的不良贷款转入表外科目核算的一个科目代号。“110”清收的好坏,不仅关系到农村信用社资金损失和活化的多少,而且关系到信贷资产的优化程度;关系到农村信用社改革能否顺利进行。因此。我社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向全体信贷营销员提出了专拨“110”的口号。

  今年春贷前,我社结合联社下达的清收计划,将清收任务及时分解到每名信贷员,信贷营销员根据本辖区内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对清收“110”贷款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对因走逃死亡而形成的不良贷款,积极做好借款人的子女及亲属工作,对愿意承担债务的,我们采取提高贷款额度,帮助其扩大生产规模,确保年末有足够的资金偿还新旧贷款。如:***,85年至88年累计贷款7笔,金额727元,贷款己进入呆账。该人现己年老体弱,根本没有能力偿还。今年春天,我社主任通过细致的思想工作,将债务落实给其女儿,并注入生产资金。(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今年秋天,他的女儿一次性将贷款全部偿还。

  二是对“钉子户”和“赖债户”,采取说服教育或进行法律知识讲解,必要时,采取依法起诉等手段,予以大力清收,起到了“敲山震虎”的目的。如:***村扁一社会***,87年至90年先后贷款2笔,金额1100元,拖还多年不还。旺季前,信贷员和法庭的工作人员到其家中,对其进行了耐心说服,并对其进行了法律知识的灌输,促使其将贷款全部还清。这件事,对广大农震动很大,许多农户认为:信用社的钱什么时候都“黄”不了,不赶紧还,将来不仅坑了子女,而且还得多拿钱。

  专拨“110”,不仅对降低不良贷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带动了旺季贷款的回收。拔掉“110”中的“钉子户”、“赖账户”是我们当前工作中的重点,但今后不再形成新的“110”才是我们经营的目的。我们在服务“三农”、支持“三农”的同时,更要优化我们的资产结构,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营,为改革的顺利进行贡献我们信合人的一份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专拨11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