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其实可以简单、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其实可以简单、快乐

2016-03-30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晨起,一个微笑,一顿早餐,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是走在上坡的路上,还是正顺坡而下。不管是按照既定的节奏;还是开始新的尝试甚至挑战。请不烦不恼,不急不躁。因为烦也一天,乐也一天;急躁的结果,除了破坏心情,于事无助。

生活,其实可以简单、快乐

  顺利了,无需张扬,也别陶醉于掌声。请环顾四周,感恩给你顺利带来帮助的任何东西,包括人与环境,淡淡的,给心一片安宁。

  受挫了,不必抱怨,更不能自暴自弃。请梳理心情,整理头绪,或者拐道或者继续前行,过去的只是经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关于未来,谁也无法预定。或许转身成功,或许大器晚成,只要顺心而作,顺势而为,人生其实只是一个过程。

  被人打击了,无需以牙还牙,更别陷入苦痛。请优雅转身,把打击你的人连同所有的话语和举动,通通甩在身后。记住一句反问句:你被疯狗咬了一口,也要回咬一口吗?人生短暂,不要把宝贵时光浪费在不利人也不利己的事上。就让自己站到高处,远离是非,笑谈人生

  被委屈了,不必到处诉冤,更不能任其膨胀。请拿出强悍,把委屈从心里抽除,并抛向天宇。人的内心是一个容器,当你把苦涩的、阴暗的装得多了,那些甘甜的、阳光的,自然就少了。相信时光的过滤功能,相信自己的修复能力。诉说,或许会换来同情和安慰,但影响了你愉悦心情、明晰事实的速度。(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被落下了,无需自怨自艾,更不能心生怨恨。请调整看问题的视角,向上望,你是后者;向下看,你是前锋。俗话说得好:人比人,气死人。何必去比,去让自己生气。每个人的起点不同,机遇不同,比较改变不了结果。与其在比较中伤心、苦斗,不如怀抱一份快乐,脚踏实做好自己。只要努力,只要做更好的自己,人生足矣!更何况,别人光鲜亮丽后面的伤痕,你还没看见呢,不要让自己走进“幸福在别人那里”的死胡同。

  繁忙时,要学会让心灵放松,人忙心不忙。其实,累倒人的,常常是心的负重。当你能坦然面对忙碌,愉快接受现实,并从忙碌中看到机会,看到希望,获取信心,忙又何妨。纵然忙碌无名也无利,但你终究经过了磨砺,学会了忍耐,世上没有完全没有收获的瞎忙。让心放轻,再忙的日子也会轻松

  空闲了,一本书,一杯茶,怀一颗超然脱俗的的心境,感受“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无须花”,清欢自我;或者择一偶安静,“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上云卷云舒”; 或者走向自然,聆听鸟语,静嗅花香,获取自然赠与的乐趣。

  每一个二十四小时,都以出世的态度笑对生活,“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淡然人生。

  生活,其实可以简单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