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高知多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高知多少

2016-03-31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高知多少

  说到三高,那么三高到底是指啥?三高就是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种疾病,而这三种疾病是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心健康。那我们应该如何让自己不再三高呢?降三高的方法又有哪些呢?今天就来个大家普及一下,降三高的食物有哪些。如果你是三高之一的患者,那就赶紧来看看吧。

  首先是运动,少宅在家多些运动,平时要注重锻炼身体,如进行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运动,以便养筋健骨、舒筋活络、畅通血脉、增强自身抵抗力。

  不喜欢运动的可以看看食补,日常生活有不少降三高的食物下面给大家介绍下

  1、薏仁

  薏仁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而且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2、三文鱼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在淡水鱼中,鲤鱼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降脂食物。

  3、大蒜

  大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大蒜是具有防癌的功效的,但是大蒜中的挥发性辣味素却也是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4、菜花

  其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对抵御癌症发挥了强效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菜花含有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为了避免营养成分流失,最佳的烹饪方法是:避免用刀切改用手撕;避免长时间炖煮,而要用旺火煸炒、或蒸熟。

  5、胡萝卜

  现代研究发现,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6、牛樟芝

  牛樟芝具有许多的复杂成分,如多醣体(polysaccharides)(如β-葡聚醣)、三萜类化合物(triterpenoids)、超氧歧化酵素(superoxide dismutase…SOD)、腺甘(adenosine)、小分子蛋白质(含免疫蛋白)、维生素(如B、淤硷酸、麦角固醇)(ergosterol)、微量元素(如钙、磷、锌)、核酸、凝集素、氨基酸、固醇类、木质素、血压稳定物质,成分里面的三萜类化合物、微量元素、固醇类都能有效预防和改善三高,而台湾本土原生种的牛樟芝制成的张桂铃牛樟芝元气精力汤就是其中牛樟芝制品品牌里的佼佼者。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三高的知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如何降低三高也是有了一定了解。因此,如果你是三高患者又没时间运动的话,不妨多吃一些降三高的食物比如张桂铃牛樟芝元气精力汤,长期食用,相信对你降低三高是很有帮助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高知多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