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文化”铸就农信之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文化”铸就农信之魂

2016-03-2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文化”铸就农信之魂

  “家文化”铸就农信之魂

  自古以来,“家”对于我们中国人就有着特殊的意义。从家庭到家族、到国家、到家天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家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家文化不仅成就了世代祥和、延绵传承的中华民族,家文化也造就了以人为本、与爱同行的吉林农信,家文化不仅支撑了吉林农信的精神脊梁,更是注入到了农信的每一条躯干、每一滴血液,铸就了农信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爱岗敬业之魂。

  在我们农信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兄弟姐妹,互爱互敬;每一个人都是无私地舍弃小我,成就大我;每一个都是执着的拼搏奉献,全力以赴。我们在这个家里收获着成长亲情快乐,我们在这个家里肩负着责任希望梦想;我们在这个家里成就着事业,我们在这里实现着自我。

  在农商银行,有这样一个爱行如家、勇于担当的小伙子,他高高瘦瘦、皮肤黝黑,笑起来总是会露出一排小白牙。他叫**,现任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在2010年,他远离家人,加入到了筹建村镇银行的工作,当时整个筹建团队只有四个人,两个领导和两个兵。整个筹建工作,经过了长达六个月的时间,终于庐江惠民村镇银行、含山惠民村镇两家村镇银行相继顺利开业。开业后,由于人员紧缺,李超毅然决定继续坚守在安徽庐江。庐江行开业初期,工作开展非常艰难,他一直随行领导共同进退,做宣传、拉存款,跑政府,从早忙到晚。现在说起来那段看似很平淡的过程,其实却经历了太多的艰辛

  在筹建期间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他的父亲从四米多高的房上不慎摔落,导致右胯粉碎性骨折。而他由于工作繁忙抽不开身,直到忙完他才赶回到了老家。而此时,父亲的手术已经做完一周了。当看到年迈的老父亲躺在病床上时,他哽咽着说“爹,对不起,不是儿子狠心。因为单位的工作还没做完,我不能不负责任的离开”。(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对于自己的家人,***不是一个好儿子,更不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庐江工作四年,跟妻子分居四年,工作忙起来三四个月才能回一次家。家中所有的事情都交给妻子独自承担,买房帮不上忙,装修帮不上忙,就连妻子怀胎十月也不能常伴左右。在女儿出生前三天他才回到家,女儿出生七天后便又回到庐江。而当再次见到女儿时,女儿已过百天,长高了也长胖了,作为父亲他错过了女儿成长中太多的瞬间。有一次女儿半夜发高烧,必须到医院就诊。由于他家住的位置比较偏僻,妻子在瑟瑟寒风中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打不到出租车。妻子给他打电话只说了一句话:“你怎么不在我身边?”此刻电话那边的他早已泪流满面。

  有人问他想为妻子做些什么?他说:“我还欠她一次浪漫的蜜月旅行。” 有人问他说觉得亏欠家人吗?他说:“我欠他们的太多了,但是如果没有大家,哪有我的小家。”有人问他说外派工作四年收获了什么?他只回答了一句:“感恩农信给了我这个平台”。后来因为他业务能力与工作能力突出,有的行想以更高更好的待遇邀请他去工作。但是他却拒绝说“我不能离开这里,因为是农信培养了我,农信是我的家!”他把青春奉献给了农信,他用忠诚和拼搏坚守着农信这个家。

  ***的故事感动着我们的同时,在农信还有百余名像***一样的同事,他们远离家人,为了事业,驻守在外地。他们的选择,让很多人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他们年纪轻轻就选择了背井离乡?为什么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以全行的利益为重?为什么他们甘愿吃苦,把青春奉献给了吉林农信?因为这就是农信的家文化,这就是农信人的精神,着就是忠诚、责任、坚守、拼搏与奉献。家文化让我们心手相牵,彼此信任;家文化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担风雨;家文化让我们心怀感恩,发扬传承。

  情系农信多奉献,风雨兼程总无怨;驰骋江河写青春,一路挥洒终无悔。多少年风雨,铸就了农信儿女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禀赋;十余载磨砺,锻造了农信儿女团结一致、爱岗敬业的性情。为了梦想,永不放弃,是千百人的血汗在农信这片土地上绽放的花朵;爱岗敬业,与爱同行,是家文化在农信这片土地上凝聚的精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