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单选题”导致“庸懒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单选题”导致“庸懒散”

2016-04-12 作者:犇犇 来源:犇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别让“单选题”导致“庸懒散”

  犇犇:别让“单选题”导致“庸懒散”

  现在,有些党员干部担心干事容易触碰规矩,变得畏手畏脚,这也不敢干,那也不想做。有的则认为纪律严、禁令多,会为干事创业添负担,在清廉为官与勤勉干事之间做起了“单选题”。更有甚者,遇到事情撂挑子,面对矛盾和困难推三阻四,滋生出资金沉淀、土地闲置、项目拖延、棚改迟滞等庸政懒政问题。说到底,还是没有解开“讲规矩就难有作为”这个心结。(人民日报网)

  古人云:“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说古往今来规矩在我们国家变的十分重要,说话、干事都得按规矩来。正因为规矩对人来说有着约束性和局限性,使得我们党员干部总是拿规矩来当借口,做什么事都畏手畏脚,不想做、不敢做。但是我想说规矩是死的,是人定的,但人是活的,懂得变通的,只要是正确合理的干事,是不存在有规矩的束缚的。(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部分干部党员认为:纪律严、禁令多,会为干事创业添负担,在清廉为官和勤勉干事两者间必做选择之一,可就是没有想做多选题的意愿,对于这种认为二者只能取其一的人,就是典型的做事推三阻四、瞻前顾后的人,这样的人也就是从政中典型的“庸懒散”,创业干事是好事,我们就应该在勤勉中能抵制住物质和金钱的诱惑,要遵循自己的原则去办事,不要因为有纪律、禁令的监督,就搞得自己心惊胆颤,只要自己是身正的,就不惧在工作中的任何阻碍,更不会有撂挑子的事发生。

  不要认为:讲规矩就难有作为,而是要真正地在规矩中寻求公平、公正,有原则的干事创业,千万不要因为不合理的选择,使自己辜负党和国家给予的使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