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爱与干的精神凝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爱与干的精神凝聚

2016-04-27 作者:旦曲日月 来源:旦曲日月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与干的精神凝聚

  ——记大梨树村已故村官毛丰美

【原创】爱与干的精神凝聚

  毛丰美同志因病去年离开了我们。然而,他曾用满腔热血洒下的“爱”的力量,深深地注入在他热恋的那方热土上;他曾用辛勤汗水浇筑的“干”的精神,牢牢地扎根在他希望的那片土壤里。“爱”与“干”凝结的力量,让昔日“八山半水一分田”穷山瘠沟僻壤的大梨树换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而成为宛如江南水乡的村在景中、人在画中的“中国最美乡村”。根据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众口皆碑,今年伊始中组部追认他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接着中宣部通过央视黄金频道授予他为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生前,毛丰美同志在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就像诗人迷恋月亮,海豚依赖海洋,而毛丰美同志的30多年,依恋不舍的是有养育之恩的家乡土地,赖以生存的是陪伴他成长的父老乡亲。在他心间永远挂着乡亲父老,在他恼海总是想着致富脱贫。为了家乡的富庶,为了乡亲的富裕,他怀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愿景,心系所有大梨树父老乡亲的温饱冷暖,倾注其毕生精力抒写出“人间大爱”和“干的真谛”。在他锲而不舍的率先带领下,大梨树群山四应,跛鳖千里,焕然一新,村民们过上了“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好日子”。爱在于给予,干在于付出,只要给予和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自从当选村官以来,毛丰美同志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党委书记,并连续5届22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尤其在他身后,更是竖立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时代楷模”的丰碑,令人景仰不已。

  朗达•拜恩《力量》这本书讲到:“爱是世界上最强大,同时也是最不为人知的能量。”30多年来,毛丰美同志不仅有“盘古开天”的魂魄,还有“开世造物”的胆识,更有“物我两忘”的境界。他时时处处想在前、走在头、干在先,和乡亲们一道致力于,不是在乡下开荒山、修梯田、种果树,有利地发展了乡村旅游,就是到城里开旅店、建市场、办企业,带动了乡村经济大发展,让大梨树全体村民过上了现今津津乐道的“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这是他上任时立下的铮铮誓言,这也是他当初对父老乡亲承诺完美兑现。作为人大代表的他,关切农民利益,积极建言献策,每每斯言诚哉,仅就取消农业税问题,他整整呼吁了8年时间。这些都是毛丰美同志的丹青不渝之“爱”与久而弥坚之“干”相结合的圆满体现。

  人生能有几个30多年,又能有几个不间断地根扎一处一干就是30多年的。30多年间,上级曾调任他做县畜牧局的副局长,这意味着把“皇粮”送到了他的嘴边,但他实在割舍不下土生土长的这方热土,而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铁饭碗;后来上级又识拔他当主管农业的副县长,但早已铁定了心的他就是要留在这里,干一辈子他自己想干的未竟的事业。仅就做一个小小村官30几年的概念,就会让时下频繁调换、辗转升迁的许多党员干部望而却步,自愧不如。30几年的概念,足以令多少党员干部觉得不可思议,更是难以接受呢?即便是在欲望吞噬着理想,多变动摇着信念的当下,毛丰美同志应然一如既往,磊磊落落、实实在在地做人,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事,依然用他那“忠诚、干净、担当”的六字箴言、六字人生,诠释出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弘扬了正气歌。难道说毛丰美同志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抑或是有什么个别之处么?其实没有。他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了他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事情,办了他该办的和不该办的事情。(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始终致力于满足全体社会成员需要,着眼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目前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习总书记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并为“不善为”“不能为”“不作为”的“三不”干部开出治病良方。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像生前的毛丰美同志一样活在当下,一心跟党走,一心朴实干,一心只为民,用生命缵衍我们党“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品德,一定能够把我们该做的和该办的事情做好、办妥。如果如此,也并非非得“独树一帜”的作范了。本来,我们的党员干部就应该是老百姓眼里的“出类拔萃”者、心中的“顶礼膜拜”者,可是,总有些个别的就是做不到、做不好。这就不得不拷问我们的党员干部,你手中的权力究竟是如何“个别”的了。其实我们的党员干部缺的不是文化水平,而是精神境界 ;浅的不是专业知识,而是道德修为;弱的不是工作能力,而是人格力量。

  爱,释放能量;干,彰显灵魂。大梨树今天的富裕美好,正是由于毛丰美同志心里装满了对家乡未来美好憧憬、对乡亲幸福生活期冀的大爱,并带领家乡人民一步一个脚印、一心一意专心地干出来的。矗立在大梨树万亩果园最高峰的那座9。9米高的“干”字碑,已然成为了大梨树经世致用精神的精髓。“干要苦干,弯大腰、流大汗;干要实干,重规律、求实效;干要巧干,讲科学、闯市场。”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捷径可走,更没有庸懒散、等靠要的捷径可以走。要说有捷径的话,那就是有了毛丰美同志的爱心和干劲所凝聚成的人格魅力、率领能力的感召,在通往小康致富的道路方向上有了正确的选择,有了毛丰美同志提出并号召的“苦干、实干、巧干”的六字格言、六字精神,才有了大梨树的富美。当我们把我们的爱全部倾注于这个社会时,这个社会就会拥有属于它自己的美好明天

  (作者:旦曲日月 即锦讲 请尊重作者原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