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张奖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张奖状

2016-05-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张奖状

  一张奖状

  文/赵元波

  一所学校为了激励老师们竞争,搞了个奖状激励法,规定:凡是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可以得到一张奖状,评职称加一分;凡是单科成绩在全级得了第一名,可以得到一张奖状,评职称加两分。

  为了得到奖状,一些老师什么活动都参加,特别积极,只为得到一张奖状,不发奖状的活动一概不参加;为了得到一张奖状,一些老师费尽心思鼓励学生作弊;学校的活动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了没有活动,干脆就找个理由组织一次活动,只为得到一张奖状。(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年后,学校清理这一年里发出的奖状,发现了这样一个现实:那些准备进职称的老师,只要发奖状的活动都参加,每个人得到了一大堆奖状;差不多每个人的单科成绩都是第一,而那些不评职称的老师,学校组织的活动一概不参加,教学成绩都在后面。为了得到奖状,老师之间互相攻击,怨声载道,同事之间关系紧张。

  面对这公开的秘密,谁也不愿多说。等考试结果一出来,比没有用奖状激励前更差。

  很多事情,如果不做约束,人性中丑陋的一面就会泛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张奖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