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肉的兔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肉的兔子

2016-05-10 作者:西西弗斯 来源:西西弗斯原创 阅读:载入中…

吃肉的兔子

   去年的冬天,漫天大雪,今年春天,草原上水草丰美,食草的动物食肉的动物都不用为食物奔波了,草原上欢乐和谐,尤其是食草动物,站着吃,躺着吃,睡着吃。

   草原一片悠闲,可小兔子不一样,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家。草原上的食草动物要开一个素食健康大会,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搞个素食大会,算是聚一聚,吃各种青草蛋糕美味,跳跳舞,不亦快哉,顺便在草原宣传宣传素食,或许可以让一些肉食动物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素食大会要拍一个广告宣传片,小白兔被选为形象代言人,是广告宣传片的主演,拍了一遍又一遍导演都不满意,小兔子也一遍一遍的吃胡萝卜,吃得小兔子回家就想趴在马桶上吐。

   躺在床上小兔子自言自语的说,要是能吃肉就好了,长这么大都没吃过肉,看那些狮子老虎吃肉的样子,肉的味道一定很好,我其实很讨厌吃萝卜,可是我只有萝卜吃,而大家还认为我只爱吃萝卜,各种萝卜的做法我都吃了,什么炖萝卜、炒萝卜、萝卜汤、萝卜沙拉,就连洪湖人爱吃的粉蒸萝卜丝我也吃够了,我要是一只能吃肉有肉吃的兔子就好了。整整一个晚上,小兔子都在想怎样能吃到肉,甚至变成一只吃肉的小兔子。

   那晚后,小兔子开始偷偷收集做肉的菜谱,晚上认真研究,他想即使吃不到,过过眼瘾也好啊。一连好几天晚上,小兔子都是画饼充饥的度过。

   终于一天,在强烈的渴望驱使下,小兔子决定到大狮子家去偷偷看看,或许还能尝尝狮子吃剩的肉,因为今天春天水草丰美,动物们食物丰盛,没准狮子就有很多吃不完的肉。小兔子发挥自己会打洞的特长,不到天黑,洞就打到了狮子家的厨房,没想到狮子今天带着草原的管理团队开会,比平时晚了些回家,洞打到狮子家厨房时,狮子刚吃完大餐。

   小兔子被狮子一把按住,狮子说,兔子肉是我的最爱啦,哎,可惜今天晚上吃的太饱了,实在吃不下了,留着做明天的早餐吧,一只小兔子,正好仅够吃一顿早餐的。整个晚上,兔子懊恼不已,吃草就吃草了有什么不好的,非得学那些长爪子的动物吃肉,现在可好大祸临头了。

   大清早,狮子刷刷牙,准备要吃早饭了,来到兔子身边,小兔子说:狮子大王,我会很多很多肉的做法,你总是吃生的肉,生肉一点也不好吃,吃多了还会得胃病,可惜你从来没有吃过用火做熟了的肉,如果你吃过肯定再也不想吃生肉了。狮子一想,也行啊,反正现在食物多也不差一只兔子。于是,兔子变成了狮子大王的御用大厨,每天给狮子做各种肉食,最拿手的就是粉蒸肉和扣肉。

   开始几天,兔子给狮子做的肉总能吃完,小兔子馋得直流口水。后来,小兔子总能多做一些,剩下的肉,慢慢的慢慢的全部进了兔子的肚子,小兔子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兔子,从此小兔子告别了只能吃萝卜的日子,变成了一只吃肉的小兔子。

   一天晚上睡觉前刷牙,小兔子发现自己的牙齿和以前不一样了,那个标志性的兔门牙变得有点尖尖的了,洗脚的时候发现原先软软的脚掌长出了爪子,吃肉让小兔子变成了一只吃肉的长爪子的小兔子。

   小兔子为自己的新形象得意万分,作为有史以来第一只吃肉长爪子的动物,小兔子非常兴奋。小兔子整体在草原游荡,不时呲呲牙,故意的叼着一根牙签,偶尔也剔剔牙。

   由于小兔子的显摆,没几天,小兔子吃肉长爪子的事传遍了草原,食草动物惊恐万分,本来每天草原上的狮子、猎豹、大灰狼这些食肉动物就搅得食草动物们惶惶不可终日,如果食草动物也会向食肉动物转化,那样的话食草动物就完全没有了安全感,以后连同伴也得提防,家庭失去了信任,亲戚失去了和睦,动物的世界就会彻底大乱,没有了草原世界的生存法则和游戏规则。

   食草动物觉得事态严重,而且草原的素食大会马上就要举行了,小兔子作为形象大使,是活动中最重要的角色,所以素食大会的组委会召开一个紧急会议商量怎样处理。

   大水牛家族、斑羚羊家族、犀牛家族、兔子家族、松鼠家族,都是组委会的重要成员,大水牛家族发言人说,让那只兔子做素食节形象大使是我提出来的,我感到很难过悲哀,当初我提议让那只兔子是想用新人,没想到我还是了解的不够啊,我提议应该马上换个形象大使,让斑羚羊做,重新制作所有宣传资料。

   斑羚羊家族发言人说,我保证能更好的完成任务不负众望,但是我觉得这样处理是不是太轻了点,我觉得应该把那只吃肉的兔子抓起来,交给草原动物法院审理,判他坐十年的监狱,每天只给他萝卜吃,让重新改回吃素。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松鼠说,这样也不行,我听说一只素食的动物如果尝到了肉的味道,他就永远忘不了肉的味道,也改不了吃肉的欲望了,所以我建议让法院判他死刑。

   轮到犀牛家族发言了,犀牛不紧不慢的说,那不行,听说兔子吃的是狮子剩下的肉,所以兔子虽然吃肉,但是并没有杀死食草的小动物,谋杀动物的狮子我们不能判死刑,甚至不能判违法,为什么要判吃剩饭的小兔子死刑呢。

   这样开了一天的会议,由于分歧太大,没有一个统一的结论,唯一一致的是让斑羚羊替代那只吃肉的兔子成为新的形象大使。

   在食草动物举行紧急会议的同一天食肉动物们也在开一个紧急的会议,因为小兔子也变成长爪子吃肉的兔子了,这在食肉动物中引起的恐慌更要胜于食草动物。今年由于水草丰美,食物不缺,可草原上经常干旱,食物短缺是常态,平常竞争就激烈,如果再多一个狡猾的兔子也吃肉了,大家活下去的概率就更低了。

   资源有限,尤其是旱季。一个原先吃萝卜的兔子也敢和狮子狼群平起平坐吃肉食,这令所有的肉食动物群情激愤,所以食肉动物的会议比食草动物的会议激烈很多。

   作为草原最高管理者狮子首先发言,狮子说,对兔子吃肉了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是没有责任的,我是受到兔子的蒙蔽,利用了我对他的信任,者伤害我的感情,我也是一个受害者,狮子语气沉重,感觉上很受伤。

   草原猎豹接着说,现在不是讨论责任的时侯,最重要的事情是兔子如果吃肉了,我们都会受到威胁,听人类说“狡兔三窟”,连地球上最狡猾的动物人类都佩服兔子的狡猾,一旦兔子的智慧和兔子吃肉的爪子结合起来将产生巨大的能量,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兔子的繁殖能力也是最强的,请问在座的各位,谁能像兔子一样,一次一窝就能产一大群,除了老鼠谁还有这样本事,如果千千万万的兔子开始成为食弱肉的强者,我们哪还有活路,所以当务之急是我们要团结起来,尽快处理这个棘手的问题。

   “杀死他”“杀死他”,狼群开始咆哮,“抓起来投进监狱判他死刑”,狼群越来越激动

   狮子打断了狼嚎,义正严辞的说,为什么要判兔子死刑,难道说因为吃肉了,要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是吃着长大的。要是吃肉就违法了,还要判死刑,那在座的各位是不是要千刀万剐呢。狮子有些大义凛然,作为草原的管理者,狮子一向要主张公平正义。

   最后狮子说,除非他犯了死罪,比如谋杀,因为想吃肉,他谋杀了小动物。

   可兔子吃的是您吃剩的肉啊,他吃肉的时候,那些肉已经死了,野狗群里有一实在的狗话没说完,食肉动物的眼睛都齐刷刷的盯着狮子。

   狮子说:或者以后会谋杀啊,也许今晚,也许明晚,我觉得肯定会,你们那些豹警察要尽忠职守啊。

   第二天早上,那只吃肉的小兔子家外围满了看热闹的动物,“草原您早”的早间新闻播了一则大新闻,一只黄鼠狼死在兔子后院,嫌疑人就是那只吃肉的小兔子,由于豹警察的火眼金睛和多年办案经验,小兔子没有来得及起床逃跑的时候就被豹警察抓走了。新闻还说,由于黄鼠狼死得很悲惨,头都差点被咬掉了,只剩一线皮连着脖子,为了给被害人一个公道,草原法院将很快审理这个案子,主审法官由草原最高管理者狮子亲自担任。

   吃肉的兔子谋杀了,被抓起来了,草原的动物都如释重负,该吃草的出门吃草了,该吃肉的还是有肉吃。

   案件的审理如期开庭,小兔子没有见过那样的阵势吓得直哆嗦,“绞死他”“绞死他”,法庭外还有一群举着标语叫口号的示威者,狮子说,尽管这样,法庭也不会屈服舆论压力,也必须公正审判。

   最令动物们气愤的是,小兔子不承认谋杀,说一个晚上都没出卧室门,这令豹警察很最气愤,分明是在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人品。兔子说,我可没有那么大的嘴那么大的力量给黄鼠狼的脖子都咬断,你看看黄鼠狼身上的抓痕,好深的,我的爪子刚长出来,那能留下那么深。

   那一定是你杀死黄鼠狼后剪了自己的指甲,你看你的牙齿以前是铲子一样的,现在都变成尖尖的了一定是咬死黄鼠狼给磨成这样的,狮子说了作为法官本不该说的话。

   接着,法庭冒出了很多的证物(作证的动物),比如小松鼠说,晚上看见过一个像兔子一样的身影在事发地点晃动,比如隔壁斑羚羊说,晚上很晚还看见兔子家有灯光,再比如断了尾巴的大灰狼说,晚上在路上遇到了远亲黄鼠狼,黄鼠狼说哪只吃肉的兔子要约会他,他因为很好奇要去看看。

   法庭审理结束了,那只长爪子吃肉的小兔子如所有动物们的期待,被判了死刑。

   之后,草原恢复了平静,吃肉的仍在草原飞奔,吃草的仍在草原站着吃,躺着吃,睡着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肉的兔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