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梁实秋的早饭不好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梁实秋的早饭不好吃

2016-05-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梁实秋的早饭不好吃

  梁实秋的早饭不好吃

  文/赵元波

  文学大师梁实秋的生活很有规律:早起早睡,晚上8点睡觉,天不亮,4点就起床写作,这是他旅居美国期间养成的习惯,雷打不动,从未改变过。

  回到台湾后,盛情难却,一班朋友轮番做东请他吃饭,这些朋友都是些夜猫子,昼伏夜出,请他吃夜宵的时间往往都在深夜12点左右,正是梁实秋睡得正熟的时节,一个电话打来,弄得他左右为难:不去吧,面子上过不去;去吧,打乱了自己的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委实受不了。(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一次,硬着头皮勉强去了。在吃夜宵的时候,梁实秋郑重宣布:“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们吃夜宵了。下次,谁再请我吃夜宵的话,我就请他一大早吃早点。”一班老朋友全愣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起来:敢情这是梁实秋对大伙深更半夜把他抓起来吃夜宵有意见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想自己得清净,在一大早的时候不被打扰,就别在晚上请他吃夜宵得了。果然,打那以后,再也没有朋友深更半夜请他吃夜宵了,梁实秋又恢复了有规律的生活。

  你请我吃夜宵,让我不得消停;那我就请你吃早点,让你也不得消停。梁实秋的拒绝点到为止,不言自明:想要别人尊重自己,就得先尊重别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