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房价,一定要给年轻人留下一个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房价,一定要给年轻人留下一个希望

2016-05-19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房价,一定要给年轻人留下一个希望

  老陈说经济:房价,一定要给年轻人留下一个希望

  作者--陈于政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其中,合肥、厦门、南京,单月上涨超过3%,涨幅惊人,加上70个城市外的苏州,这四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基本取代了一线城市,堪称房价上涨“四小龙”。

  我们的希望在何方?通过我的观察,我们的希望在年轻人身上。我在太仓短短几天,就看到了年轻人的力量。

  好多来自农村的年轻人,有的全款,有的期付,纷纷买了价值十多万的小车。包括撞我小孩的那个,他也是去年买的车。买车,为什么不买房呢?难道他们不想在城市定居?

  我问过一个年轻人,他说,想。买房光想还是不够的。现在,这里的房子七八千一平米,买一百平米的,七八十万,加装修,电器,一百万要吧?现在旺季时,夫妻二人每月可以拿一万元,淡季时,就只能拿七八千了。一年下来,二人能拿到十万算是好的。还有吃喝穿衣小孩……就算一年能结余五万好了,仅仅只能支付一百万的利息。这样算来,永远把房子买不下来,那我们就只有回农村啊?回农村其实也很好的,自给自足,手里还有一点钱。(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去库存为什么艰难?看看现实状况。

  不仅农民工如此,大学毕业生更是如此。

  无论你多么努力,你每年只配给银行赚利息。

  房价在涨,房价也可以继续涨,说白了,他只是一种货币现象。

  工人的工资有没有大幅提高的可能?没有。除非货币大幅贬值。那我们用什么来支撑房价?杠杆吗?

  一个国家也好,一个政府也好,你总不能让你的底层民众崩溃吧?

  大家看过钓鱼吧?为什么能钓到鱼?是因为鱼能吃到饵料。也就是说,鱼是有信心的。我想,房子也应该是一样的。最起码,你要让这些青年有这个梦想,有这个希望,有这个机会。

  去库存并不难,难的是你把饵料用错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