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善良的人为什么多磨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善良的人为什么多磨难?

2016-05-18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善良的人为什么多磨难?

  老陈说经济:善良的人为什么多磨难?

  作者--陈于政

  有一个问题,题目是你是选择聪明还是选择善良?一个人,为什么不能既聪明又善良呢?聪明的人为什么不选择善良?善良的人为什么不选择聪明呢?这其实是说明,聪明和善良不能兼容。聪明人不会选择善良,而善良的人不会很聪明。

  善良的人为什么多磨难呢?里面有什么猫腻?

  我本善良,我的儿子也很善良。可那么善良的人,为什么会遭遇车祸?车祸,究竟是天意还是人为?车祸带给我们的不单单是车祸的磨难,还有无钱的困扰。无钱,对于善良的人,是最大的磨难。

  我们常常说,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劳其筋骨……善良的人遇到的磨难,往往会当成一种考验。考验,来自上天的,就这么简单

  儿子遭遇车祸,我真的不知怎样解释。我常常教育儿子,为人要善良,遇到有难的人,能帮的要帮,遇到乞讨的人,有零钱的,要施舍。有好多次,在机场,在街边,儿子将零钱施舍给遇到困难的人,以致被乞讨的人围住。他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参加过献血。

  儿子老实,积极肯干,他奉行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他所在的行业,他刚刚崭露头角。

  儿子虽处于昏迷期,但他听得见。他不仅是听得见,而且还有所反应。他张动着嘴,想与我对话。我知道,他想让我解释,这是为什么。我说,你太累了,老天看不过眼了,老天想让你休息几天,你就安心的休息几天吧。我说这是天降大任于斯人,这是老天的考验……我哽咽着,说着连我自己都难以相信的理由。(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本善良,可善良的磨难为什么就一定要降到我的身上?

  善良的人因心地善良,为人和善,他们虽然贫困,但生活幸福。我想,他们一定是幸福的上帝都看不过眼了。

  在医院,有一个保洁阿姨,她说,她的老公和他们一家都很和善,但也受到了难以言说的磨难。她的老公是一个泥瓦匠,在过去,他常常帮人干活,有时钱也不要。有些家庭穷的,就给他打白条,有很多,他连帐都没有去收。在十三年前,他酒后掉到河里,导致双眼失明。保洁阿姨六十多了,他们全家就靠她做保洁养家。

  我说,你为什么不去选择聪明?聪明的人一定能如鱼得水,聪明的人一定能名利双收,没钱,对于善良的人是一种磨难,可对于聪明人来说,钱,不过就是一张张纸而已,最起码,他们不会有没钱的磨难。

  世间的人啊,你还是选择聪明吧,聪明比善良生活的更容易一些。

  可惜,我天生是一个愚笨的人,除了善良,没有聪明这项选项。

  上帝,你能不能给我们一个多项选择,让每一个人既聪明又善良呢?你能不能大肚能容,让善良的人过上虽贫困但幸福的生活

  阿弥陀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