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小刚妙语收拐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冯小刚妙语收拐杖

2016-05-1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冯小刚妙语收拐杖

  冯小刚妙语收拐杖

  冯小刚和马未都是好朋友。2013年初春的一天,马未都忽然接到冯小刚的电话,命令道:“今天我在家里搞个小聚会,几个朋友一起吃个饭。不管你今天有多大的事,也必须放下给我赶过来。”马未都答应道:“我这就赶过去。”

  放下电话,马未都就想:“尽管是老朋友,但也不能空着手去。”带什么礼物好呢?拿两瓶红酒吧,有点老土。想来想去,一时拿不定主意。在经个一商场时,马未都看见有新到货的拐杖很不错,没多加思索就买了一根。

  在接过马未都送来的押杖后,冯小刚仔细看了一会儿后说:“你怎么知道我快使上这个东西了?”这句话,让马未都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一时尴尬得不知道该怎么应答。因为在中国有两样东西不能送,一个是钟,一个就是拐杖,这是个忌讳。(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时冯小刚又说:“你是要告诉我,每个人精神上都需要有一根手杖,需要朋友帮你支撑,我们之间几十年经历的风风雨雨,不正是说明了这点吗?这根拐杖送得好,送得及时,它会时刻提醒我,要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深情厚谊啊。”

  事己至此,马未都也只好顺着冯小刚的话夸赞道:“真不愧是大牌导演,有知识,有见解,更有人生心得, 我等自愧不如啊!”说罢,众人都大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冯小刚妙语收拐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