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郁钧剑享受节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郁钧剑享受节制

2016-05-1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郁钧剑享受节制

  郁钧剑享受节制

  郁钧剑年轻时就考进了总政歌舞团,成为主唱演员,经常下部队、到哨卡,给指战员们唱歌。刚步入不惑之年时,他就调入全国文联工作。此时,有些人到处说他的坏话:“郁钧剑歌唱不动了,迫不得己,才去了文联。”郁钧剑听后,很想痛骂他们一顿,但转念一想,清者自清,不应为闲言碎语生气。接着,他自撰一联勉励自己:铭记世上如意少,不忘天下苦人多。后来,郁钧剑对人说:“我当年才四十岁,正当唱歌时,怎么是唱不动呢?我是因为式作需要才调进文联的。”此言一出,再无蜚语。

  喜怒哀乐,人之常情。但这些情绪都需要节制,不能任其发泄。尤其是怒的情绪,更要节制好。“治疗愤怒的最好方法是等待。”面对责难与抹黑,确有气人之处,而郁钧剑却善于节制情绪,写副对联自慰、制怒,等待流言自生自灭。由于他善于节制情绪,所以朋友如云。(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节制与释放,是人生的两大选择。释放,包括物质的与精神的都容易,而节制呢,却难。它需要人有一定的学识、学养、忍让与自制能力。世界是大家的,不是你一个人的,即使你是成功人士,也无权随意释放。善于节制、享受节制者,必是事业有成、广结善缘之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郁钧剑享受节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