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楚人的炒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楚人的炒作

2016-05-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楚人的炒作

  楚人的炒作

  文/赵元波

  楚国有个猎人捉了只山鸡,有个路人问这个猎人是什么鸟,猎人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凤凰。路人吃惊地说:我只听说过凤凰,从来没见过,你愿意卖给我吗?猎人见这个路人购买山鸡的心情迫切,就说:卖呀。最终,路人给了猎人很多钱,才从猎人手里买到了这只山鸡。

  路人想把山鸡献给楚王,没想到过了一夜山鸡死了,路人对别人说不可惜钱的多少,只可惜不能把凤凰献给楚王。

  整个楚国的人都听说了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都认为路人买到的是凤凰,才会花那么多的钱买来献给大王。后来楚王也听说了这件事,感激路人买凤凰献给自己,就把路人召去赐给了好多的钱财,路人得到了比买山鸡的多10倍的钱,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辨青红皂白,仅凭传说,楚王就断定路人买的就是凤凰,路人的炒作可谓非常成功,一下子就蒙骗过了楚王。其实,我们身边,像楚王一样的人也不在少数,仅仅只听一面之词就轻易相信一个人,岂有不上当受骗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楚人的炒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