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女儿的第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女儿的第一封信

2016-05-28 作者:低垂的麦子 来源:低垂的麦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写给女儿的第一封信

  —华士实验小学五(5)班XXX家长

  亲爱的女儿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你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看着你一天天的长大懂事,我和你妈妈是多么的高兴幸福啊!我和你妈妈希望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所以你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在学校里听老师的话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只有这样你将来才有能力去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益的事情啊!

      学习是你们这个年龄段最主要的任务,你在学习上千万不能马马虎虎,要认真对待你所学的每一门功课。这些功课在你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随时会用到的。我看你平时不怎样喜欢看书,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现象,十一二岁是记忆力最好的时候,你要趁这段时间多多看书。这样不仅可以提高你的学习成绩,也可以开阔你的眼界,使你的知识面比一般的同龄人更广,如此你将来才有资本去与你的同学们竞争啊!这是多么有益处的事情啊!可是你不做,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爸爸希望你以后要养成爱看书的好习惯

     

      学习贵在积累,我希望你不要荒废你的每一分钟,你的每一分钟都是极其珍贵的。你要把你的每一分钟珍惜起来,用在你的学业上。爸爸知道你是一个非常孝顺懂事的好孩子,从小到大你从来没有让爸爸妈妈生过气,这就非常好了。记得等你稍微长大些后你还会主动的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家务事了,这些我们都是看在眼里温暖在心里的。这也是值得我们表扬你的地方。爸爸希望你以后在用功学习的同时也要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再过两年你就要上初中了,到那时你的学习任务会更重,所以你现在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再贪玩了,抓紧时间勤奋刻苦学习,为你上初中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样你将来才会在班上甚至年级里有傲人的成绩啊!当然,即使你的成绩再好你也不能骄傲,你始终要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些道理!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些至理名言你一定要永远铭记于心。童年和少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候,你要趁着这美好的时光多多用功,勤奋的多学习知识。这样你的将来才会有希望,以后等你长大了走上工作岗位了你一定也会感激现在非常用功的你的。我的好女儿,多多功用吧!我相信你的未来一定会是非常美好非常幸福的!

       好了,爸爸的话就这些了,最后爸爸衷心的祝愿你在学业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衷心的祝愿你在生活中笑口常开,永远幸福!

                                                 爱你的爸爸

                                                 2016。05。28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