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未来女儿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未来女儿的一封信

2015-10-08 作者:琉璃雪儿 来源:琉璃雪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写给未来女儿的一封信

   写给未来女儿的一封信

  女儿,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妈妈可能已经不在了,不能为你缝补因淘气刮坏的衣服,也不能抱着你看着你恬静的小脸蛋在我身上熟睡的样子。但是宝贝,你一定要记得,妈妈永远爱你。当有一天你醒来时发现妈妈不在你身旁,别哭宝贝,妈妈永远陪着你,永远都在你身边,你只是看不到妈妈而已。

  宝贝,妈妈希望你永远开心快乐的活着。想到别人家的孩子,每天面对家长的压迫,不情愿的去学习各种科目和礼仪,小小的身体承担着如此重负,即使心里有怨言都不敢抱怨一句,日复一日的背着小书包顶着烈日去参加各种补习班,特长班,他们会因为成绩不好而受父母的责骂,会因没有得体礼貌地向长辈问好而遭遇父母指责。所以宝贝,妈妈只要你快乐的活着,快乐是你们的特权,我们是没有权利剥夺的,你不想做的事情妈妈不会逼你,更不会给你施加压力,妈妈只要你快乐。

  宝贝,妈妈最担心的就是你将来步入社会,和形形色色的人沟通交流,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你的朋友,你的敌人。所以妈妈要提醒你,社会很复杂,人际关系很复杂,无论是人还是事,不要用你的眼去看,要用你的心去看去听。

  做一个有原则的人,不要去迎合任何人,你不可能使每个人都对你满意,都喜欢你,你做坏事,好人会骂你,你做好事,坏人会骂你,所以,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知道的不可全说,听到的不可全信。不要去盲目的相信别人,不要想着别人对你的好,你要想想别人为什么对你好,孩子,妈妈不希望你上当吃亏,更不希望你因为伤你的人不快乐。傻孩子,妈妈知道你有一颗善良纯真的心,但你不要傻傻的随便就交出自己的真心,真心是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正因为它的无价和高贵,才不是任何人都拥有的。用你的真心去和那些没有“心”的人交换,最后受伤的人只能是你呀,孩子,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有的时候因为一件事情敌人可以成为朋友,朋友可以变为敌人,当你面对这种状况时,不要急于怀疑自己,反思自己,对于有些人你的反思没有任何意义,因为问题根本不在于你,不要因为别人的过错和问题而时刻纠结自己反思自己,弄得自己身心俱疲。

  静坐常思己过。宝贝,不要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去做些无意义的事,你的时间可以用来读书,锻炼身体,你每天要留出一定的时间与自己对话,你要了解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追求什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要盲目追寻别人,要听从自己的内心,从而去满足自己,你才会快乐。反思自己的行为,有哪些不对又不得体的,有哪些事情或话语伤害了别人,一定要及时改正这些毛病和缺点。自己才是自己的镜子,只有与自己对话,才能让自己在如此纷乱的尘世中不会迷失自我。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珍惜那些能为你提出缺点的人。孩子,妈妈不得不提醒你,人心本是自私的,只有你想通了这一点,你才不会为那些伤害你的人伤神。有些人不是只对你刻薄,他可能对谁都一样,有些人就爱说些尖酸的话语,含沙射影的讽刺别人,宝贝,当你遇到这种人时,千万别抱怨,为什么世界这么大,偏偏遇见了他们,你要记得,每个人的存在都有他存在的道理,不要渴望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去思考,去感受别人,不得不说,世界上有好人,就必然有恶人。这就像落叶归根最普通不过的自然现象。孩子,当你遇见指责你,能为你提出错误的人,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当他们在众人面前丝毫不顾你的感受大声斥责你时,不要怪他们,他们不是不考虑你尊严的人,恰恰相反,他们反而是除了父母以外最在乎你的人。世界上就是有些人见不得别人好,见不得你比他们好,没有任何缘由,即使你拿出金钱诱惑让他们为你提意见,他们也未必会说。所以,当你身边有一个老是看你不顺眼,从未夸过你,不停地指出你这不好,你那不对的人,一定要善待他们,远离那些老好人,没有立场,见风使舵,不停的夸你,吹嘘过头的人。

  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你一定要记着,你的安全感是别人给不了。一个人想要过得好,就得有调节生活能力。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寄托在别人身上,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开心半天,也因为别人一句话难过失神好久,这样的你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你要有让自己快乐的能力,同时也要有让别人快乐的能力。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得不到别人的理解,这很正常,何况,活着,为什么非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在这个世界上,真没有百分百能理解你的人,包括我们,你的爸爸妈妈。不要抱怨你遇到的人,遇到的事,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世界,不要因为无端的指责而气急败坏,真正有涵养的人,不会急于去解释,他们会让时间去证明一切,再说,和无知的人争辩你永远也不会胜利。所以,不要因为别人对你恶语相向,你就出言反击不要因为别人对你怎样,你就以相同的方式对待他们,孩子,不要让别人的行为方式决定你怎么做,你和他们不一样,你要以你的善心去赢得全世界。别再因为别人而伤心难过,让你伤心的人都不值得你为他们付出这么多,你要活出乐观开朗的自己。

  宝贝,妈妈不能时刻陪着你叮嘱你,但你一定要记住,遇事不要慌,要沉得住,积极想解决的办法。对人以德报德,以直报怨。分得清是非曲直,做一个明辨是非的人。宝贝,记住,无论发生了什么,你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要记得,你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最爱你的妈妈始终在你身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