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是最大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心是最大的智慧

2016-05-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心是最大的智慧

  作者:黄小平

  从前,一国王有三个儿子。当国王老了,准备从三个王子中挑选一个继承他的王位。选谁呢?国王想了一个办法:在遥远的地方放了三副同样的重担,哪个王子能挑回重担,谁就继承王位。

  三个王子同时从王宫出发,去遥远的地方挑回那副各自的重担。途中,他们遇到一个迷路的盲人,三王子建议道:“我们去帮一帮他,把他送回家吧。”大王子、二王子立即反对:“我们正在为自己的事奔波、操劳,哪有闲心去管别人呢!”他们说完,丢下三王子和那个盲人走了。三王子把盲人送回家后,又一路帮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再说大王子和二王子。大王子沮丧地回到父王面前,说凭他的力气怎么也无法把重担挑回来;而二王子却把一副重担分成几份,分前后几次把重担挑回来了。(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王子由于一路上不断地帮助别人,当人们发现他无法凭个人的力气把重担挑回家时,便一齐上来帮忙,在众人的帮助下,三王子顺利地把整副重担挑回了王宫。

  最后,国王决定,由三王子继承他的王位。二王子不服,说,他和三王子都把重担挑回来了,为什么选三王子而不选他呢?国王回答说:“你和三王子把重担挑回来,一个靠的是智慧,一个靠的是爱心,然而,肩负人生的重担,肩负国家的重担,爱心是最大的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心是最大的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