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鸡的悲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竹鸡的悲剧

2016-05-30 08:33: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竹鸡的悲剧

  竹鸡的悲剧

  文/赵元波

  竹鸡生活在南方的树林里,是一种特有的观赏鸟类,生性好斗,遇到同类必定争斗,常被人们驯化为斗鸟。

  为了捕捉到竹鸡,捕竹鸡的人就设置了一个罗网,在上面盖上落叶,把一只竹鸡放在里面,捕竹鸡的人就躲在隐蔽的地方,故意刺激里面的竹鸡,让它连续发出“扁罐罐、扁罐罐”一样的叫声,其他的竹鸡听到叫声后,以为有不速之客入侵,用类似的叫声回应,闭着眼睛迅速飞向入侵者所在的罗网里,要和罗网里的竹鸡争斗一番,母竹鸡往往也会紧随公竹鸡之后助阵。等竹鸡进了罗网,捕竹鸡的人迅速收起网,没有一只竹鸡能逃脱的。(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为逞一时之勇,竟然不管不顾,进入人类预先设置的圈套,这是竹鸡的悲剧。聪明的人类,有些时候其实也跟竹鸡差不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竹鸡的悲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