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是兄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是兄弟

2016-06-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是兄弟

  我们是兄弟

  文/赵元波

  1967年,顾维钧定居纽约,开始了退休生活

  晚年生活在纽约的顾维钧过得非常有规律。每天下午,都要拄着拐杖,外出散步。公园大道离著名的中央公园只有一箭之遥,那里森林繁茂,绿草如茵,是闹中取静放松身心的绝佳去处。六七十年代纽约的治安状况太差,他在散步时曾被抢劫三次。为此,每次散步总要带些钱,在遇到抢劫时舍财保命,防止发生意外。

  一次,顾维钧在散步时,遇到了四个黑人,其中的一个喝道:“巴身上的钱掏出来,否则别怪我们不可客气了!”顾维钧像以往一样,掏出身上带的钱说:“我老了,身上只有这点钱,想必是四位的早餐尚无着落,我们乃是兄弟,应该给你们!”(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为首的那个黑人一愣,以为是顾维钧在和他们套近乎,于是就吼道:“少啰嗦,谁和你是兄弟?”

  顾维钧一字一句地说:“他们是白人,你们是黑人,我是黄种人,我和你们四个人都是有色人种,怎么不是兄弟呢?”那四个黑人想想也是:在美国,白人至高无上,有色人种都受到歧视,一个黄种人把黑人视为兄弟,没错呀!于是就对顾维钧说:“老先生说的没错,我们是兄弟!”说完,把钱还给了顾维钧,径直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是兄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