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应对父母亲朋的逼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应对父母亲朋的逼婚?

2016-05-31 作者:暮晓阑干 来源:暮晓阑干原创 阅读:载入中…

如何应对父母亲朋的逼婚?

  相信很多到了适婚年龄的未婚朋友们都有过相似的经历,那就是被逼婚。也不知道从哪天起,所有的人都开始打着关心你为你好的名义对你严刑逼供软硬兼施只是为了让你早点结婚,了却他们心中遗憾。而那些所谓关心的重点无外乎:

  “你都二十好几了,怎么还不结婚呢?再过几年就没人要了。”

  “你就算不在乎自己,也该多为你父母着想啊。”

  “年纪再大点,对生孩子不好。”

  “大人说的话还是有道理的,毕竟我们都是过来人。肯定不会害你啊”

  “还是早点结婚稳定下来的好,你看那谁谁跟你差不多大都结婚了,现在不是过得挺好”

  ……

  其实,并不是我们不想结婚啊,大部分时候我们还是很希望组建新的家庭呀。问题是,现在没有遇到合适的,怎么结嘛。但是你这么说,估计有人要说了:姑娘你都那么大年纪了,还挑什么啊,不要太挑了,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要实际点。真不是我们挑,如果真的不合适,又怎么能勉强呢,其实看起来差不多的,往往是差太多好吧。看看那些七大姑八大姨给介绍的那些相亲对象就知道,你在他们眼里是个什么货色。简直是无语凝噎。

  被逼婚的孩纸伤不起。如何应对逼婚,确实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首先我们得坚定自己的立场,毕竟结婚是你自己的事,好与不好都赖不到别人头上。坚持不将就,不妥协,把选择幸福权利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针对女孩子,他们往往使出杀手锏:你年纪大了,再大点要嫁不出去了。再大点对生孩子不好。这时候你可别慌。那你可以回答:我就算一个人也能过得好,没结婚总比结了婚男人对你不好再离婚要好吧?离婚了再找岂不是更难?我是肯定不会因为婚姻不幸福而勉强维持的。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退一万步讲,如果真的没遇到合适的,一个人难道就过不好了么。如果非要随便找个男人凑合结婚生孩子,给自己找别扭,你能想象会是什么后果吗。

  以我们过来人的经验,还是早结婚了好。你看那谁谁比你还小都结婚了还是相亲认识的,现在不也过得挺好么?你可以说: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不可能复制的。那些早早结婚了过得不好的人难道就没有么?这根本没有可比性。

  你这样也太不懂事了,你不知道你父母为你操多少心么。你太不孝了,总该多为父母想想吧,他们也希望你早点结婚才安心那。答:他们在我身上操心过的事还少么。从小到大,哪件事不操心的,难道我现在结婚了,他们就不会操心了么,结婚了要担心我什么时候生小孩,生小孩了还想帮忙带,还想帮忙管,哪有个尽头呢。并不是我现在结婚了他们就能安心了。我没有不为他们想,我又没说不结婚,只是还没遇到合适的。这怎么就是不孝呢。毕竟婚姻是我自己的事,以后怎样都要我自己承担,当然要我自己做决定了。要是我随便结婚了,过得不幸福,那才是不孝,才是让他们更担心呢。

  上次给你介绍的那个谁,感觉怎样啊?不要太挑了啊,人家家里条件不错啊,人又老实善良,又会挣钱,好好考虑下啊。答:是个好人,但是不合适。不是我挑,是真不合适,我找的是人,不是他们家条件,人怎样确实不是一眼看得出来的吧。觉得我挑,那以后就别给我介绍了。

  如果他们给你介绍的都是那些根本跟你不在一个调上的,那就明确拒绝。有些媒人就喜欢乱穿线,估计自己都没见过对方,都好意思把人夸成人中龙凤。

  最后,祝被逼婚的亲们,都能早日遇到那个对的他/她顺利不如婚姻的殿堂,而在那之前,就好好享受自由的生活吧。爱干嘛干嘛,让那些个被家庭捆绑住的童鞋们嫉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