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之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之语

2016-06-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花之语

  曾经一次次地经过一堵围墙,砖头砌成的墙角有半米高,而墙的上部分是不锈钢杠子插起来的围栏。主人一定是颇有生活情趣的,每个季节都可以看到一嘟噜花儿从围栏间探出花骨朵。含苞待放的花儿在朝露的滋下,格外鲜嫩。

  不远的街坊,有一家租赁户,他们在做超市生意,夫妇俩经营着一个店铺,没有超级的规模,却冠上了“超市”的美名。

  夏天即将来临,超市的生意渐渐红火起来,男人们挺着啤酒肚,醉醺醺地迸发出坚定有力的四个字:“再来一瓶!”一同吐出的还有啤酒在胃里酝酿以后喷发出的气味。一个小女孩踮起脚,把两玫一元钱的硬币按在玻璃柜台上:“我帮妈妈买一瓶汽水。”“真懂事!"收银员边笑着夸赞孩子,边拿给孩子一瓶汽水。(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小女孩哼着童谣,连蹦带跳地回家了。爸爸妈妈蹲下身子,左边右边分别亲了一口孩子,然后各自饮酒喝饮料去了。

  忽然,门外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小女孩一边喊着:“爸爸妈妈,来客人了!”一边跑向妈妈身边,扯着她的衣角,明显有点胆怯。

  经过交谈得知,客人正是不远处花墙的主人,她是这里街坊都熟知的热心大姐,对于新搬迁过来的邻居,她照顾有加,寒暄着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说。客人慈爱的笑容渐渐地融化着孩子的心田。

  临走时,孩子轻声说:“阿姨再见!”客人抱起孩子,与一家人笑开了,笑声中盛开着友爱之花。友好的问候和贴心的寒暄,不正是暖暖的花之语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之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