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泼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泼孩子!

2016-06-15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一泼孩子!

  每年中考的时候,初中里为了腾出考场,其它非毕业班的孩子们总要放假,这是惯例了。于是,也恰恰这个时候,平时学习紧张的孩子们总要抽出时间来母校看望小学的老师

  今天中午,刚批阅完一堆作业,办公室里来了一位孩子,她冲着我笑了,我分明觉得很亲切,就是记不得名字,仔细回忆一下,几乎与孩子同时说出了名字,此时,与她一路过来的另外一名学生也从门外捱了进来,躲在这名学生后面,有点害羞的样子。经过简单的寒暄,我知道他们在不远的另外一个小镇读初中,教他们的时候,有时候不免较为严格,而如今,不教他们了,孩子显得较为轻松,谈话间没有畏惧,只有对曾经教育她的老师存在着尊敬。

  因为接下来又要上课,我只能抱歉着送他们离开了。正在上课的时候,窗外传来叽叽喳喳的犹如百灵的悦耳嗓音,原来是另一泼孩子过来了,我只能与他们简单寒暄,然后继续上课。下课的时候,走出教室门,发现那几位可爱的小家伙居然在门外等着,等了将近40分钟。突然的造访,让我真有点“愚师”的尴尬,没有什么可以招待他们的,甚至连一次性杯子也没有找到,他们也没有喝上一口水,就蹦蹦跳跳离开了。(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岁月如流,手头任教的这一届六年级即将也得离开母校了,他们暂时尚未体会到师恩难忘,也没有感受到前程需要奋斗方显宽广,他们在学期的最后几天却显得稍有浮躁,甚至叛逆,我觉得这一切都是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的。孩子们走过人生的最美好时光青春在飞扬,生命在畅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泼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