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工作学习,我的成长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工作学习,我的成长思考

2016-06-1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工作学习,我的成长思考

  我的工作学习,我的成长思考

  记得儿时的我,几乎对时间没有任何概念,那时我所理解的时间就是按时吃饭,按时上学,按时做作业,按时如何如何。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阅历的增加,我现在对“白驹过隙”这个充分形容时间流逝的词语有了更真实、更深入的理解。回想参加工作的这三年,时间不长不短,虽然目前还是初出茅庐的小孩牙子,但短短三年的拼搏与奋斗,让我对工作、对学习、对成长有着不断的认识,并不断的深入去探索,尤其是在我拜读了孟建华先生的《在工作中学习 在学习中成长》一书之后,使我受到了心灵深处的鼓舞。

  如果说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金山,那我们就是金山中的原金矿石,磨练真金需要我们耐心去打磨加工,精雕细琢。好高骛远,心猿意马是炼金中易让人迷失方向的阻碍,所以明确的奋斗目标显得尤为重要。

  拜读了《在工作中学习 在学习中成长》之后,抚平了我急躁的心态,工作是一种学习,这种学习会让人不断的成长,需要静下心来,专注我的工作,钻研我的工作,在耐心的工作日常中升华

  首先要学会做人,与人为善,懂得感恩,培养情怀。正能量的情怀是人们行为的动力,是支起远大理想的重要支点,更是自我的精神名片。古人常说“无欲则刚,有容乃大”,这对物质文明更加先进的今人来说仍旧是需要我们去培养的一种情怀,当然也是我向往去做到的情怀,这是一种自信。(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其次在工作中注意细节,认真钻研。细节确定成败,这句家喻户晓的话语,无数次的被说起,也无数次的被人所忽视。我认为工作之中无小事,工作是由无数件小事组成的,只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才能处理好每一件小事,最终成就一件大事。在工作中每天前进一小步,日久天长就会前进一大步,这就是在工作中的学习,在工作中的成长。

  最后就是坚持,坚持做一件平凡的事,最后平凡的事就会变得不平凡。就如同“百炼成钢”这个词语一样,不经历千锤百炼怎能练出好钢。坚持容易说却难于做,无论是倦怠还是什么,为了自身的成长,为了在平凡中见不凡,我们要坚持,坚持做一个拥有情怀的人,坚持细致工作,坚持去坚持。

  读完一本书,思绪繁杂,心头最强烈的涌动是喜悦、思考与感悟。作为农信社的一名普通员工,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珍惜时光,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